竞技风暴

一年零三个月漫长角逐后 奥运吉祥物明晚8时问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58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晓清)记者从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了解到,经过一年零三个月的漫长角逐,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将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11月11日晚8时,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正式公之于众。吉祥物具有体现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具有广泛代表性、具有独创知识产权和广阔市场开发空间以及集体智慧的结晶五大特点。

  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是北京奥运会筹备阶段重要的标志性时刻,也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极为关注的重要日期。据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倒计时1000天的计时方法,并不是从0时到0时的自然计时,而是从北京奥运会准确的开幕时间倒推1000天。北京奥运会将于2008年8月8日晚8时开幕,因此倒计时1000天,是从11月11日晚8时开始算起,到11月12日晚8时结束。

  北京奥组委将于11日晚7时30分至8时30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盛大的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1000天活动。活动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倒计时1000天活动,二是吉祥物发布活动,正式推出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

  吉祥物是奥运会核心形象之一,是宣传奥运会、进行市场开发的重要载体。去年8月5日,北京奥组委向全世界公开征集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国内一些省区纷纷申请推荐吉祥物,引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申吉选秀”大战。

  截至去年12月1日征集活动结束,共收到有效作品662件,其中中国大陆地区作品611件,港澳台作品12件,国外作品39件。按照征集评选的规则,北京奥组委开展了艺术评选和推荐评选两个层次的专家评选工作,于去年12月15日推出了56件入围作品。两天之后,由10名艺术家组成的推荐评选委员会从56件作品中选定6件“种子”作品,交由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任组长的9人吉祥物修改小组作进一步修改。今年8月18日,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代表国际奥委会来信,批准了吉祥物方案。随后,北京奥组委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吉祥物的注册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