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紧接世锦赛 中国举重队不畏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58 河北日报

  新华社多哈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顾涓)多哈举重世锦赛开赛在即,正在这里备战的中国队表示,尽管大多数队员还没有从十运会的疲劳中完全恢复,中国队仍然有信心在多哈接受体力上的考验。

  由于本次世锦赛的举行时间与全国十运会只相差半个月,能否连续作战并且取得好成绩,对中国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挑战。

  男队教练王国新坦言,在一个月里连续比赛必然对运动员的身体产生影响,但是他认为,国家队的队员们应该在心理上和生理上具备克服这些困难的素质。

  多哈世锦赛是雅典奥运会后举重的第一个世锦赛,中国队此行的重点在于演练排兵布阵,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中国代表团团长马文广临行前表示,中国队本次在世锦赛上力求自然发挥,“不强求成绩”。

  与很多运动项目不同,举重的国际比赛屈指可数。除了洲际比赛和鲜有的大奖赛,世青赛和世锦赛是最能展示各队竞赛水平的舞台。王国新说:“过去我们可能半年才能出国比赛一回,现在因为有

十运会,队员们才得以面临连续比赛的考验。这对运动员以及举重项目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

  马文广也表示,诸如十运会之类的国内举重比赛,某些项目的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国际比赛,本次

中国队选派这些在十运会上有所作为的选手参加世锦赛,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在重压下磨练意志。“以赛代练也是中国举重队的新尝试。”马文广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