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排长” 你必须顶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3 中国体育报

  自上一场火箭输给弱旅黄蜂之后,人们开始担心火箭能否渡过难关。毕竟,麦蒂的存在既均衡火箭内外线的得分,又可以调动全队的进攻方向。

  在新赛季的第三场比赛中,火箭再次失利,虽然仅仅以2分的差距败给了以旧将弗朗西斯率领的魔术,虽然两连败对于新火箭这样的强队来说算不了什么,但是这样的结果更加让人怀念“惺忪眼”麦蒂。

  一个人的重要性,往往是在失去他时才显现出来。迈迪的受伤,给了火箭以重创,使其失去了一个最重要的火力点。而姚明得不到其他队友有力的支持,从赛后统计来看,除了姚明得到全队的最高分17分外,得分上两位数的只有霍华德和巴里,其次就是斯威夫特和阿尔斯通,都只得了8分,而替补上场的韦斯利则一分未得。

  接下来,姚明和火箭将面对一个挨一个的5个客场比赛。从热火到马刺,没有一支球队会放弃这个迈迪不在时痛宰火箭的机会。而这个时候也是“小巨人”证明自己的机会,“把球传给姚明”,这是弗老大还在的时候,观众对他的大喊。现在这样的喊声应该出自姚明之口,这样的喊声可以让他像他的前辈奥拉朱旺一样,拥有篮下的绝对统治力,展示自己与以往不同的魄力的同时得到更多队友的支持。这些不但是姚明需要的,同样也是新

火箭需要的。

  在战争年代,有这样的一种传统:“连长倒了,排长顶上来”。而当今的NBA赛场同样需要这样的传统。当连长麦蒂因伤无法出战时,姚明成了惟一的能够顶上来的人。

  或许现在的姚明仍然希望用自己东方人的博大精深和宽厚来对待每一场比赛,但是球迷眼中的“失姚明还可以,无麦蒂不可能”的情况加上未来比赛的残酷性,或许会让姚明清醒地认识到“连长倒下去,排长必须顶起来”。新华社记者高文静(

呼和浩特11月9日体育专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