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0岁的皮尔斯盯紧“花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3 中国体育报

  已经30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在本赛季两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并获得WTA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迎来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高峰。而在WTA年终总决赛开赛前不久,这位到明年1月就年满31岁的老将更是表示,她要在下赛季夺得温网冠军,成为世界头号女单,然后再结束自己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

  “我很想成为世界头号女单,并再一次夺得像温网或美网这样的大满贯冠军,”皮尔
斯信心十足地表示,“不过,我已经进入过美网决赛,而在温网还没有取得过类似的成绩,我目前在草场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如果我能夺得温网冠军并成为世界头号女单,我就可以没有任何遗憾地告别网坛。”

  不过,皮尔斯的讲话也引来一些记者的质疑,法国老将马上反驳说:“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目标。因为我现在世界排名第五,(成为世界头号女单)这个目标也是很现实的。”在11月9日举行的WT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皮尔斯已经击败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报了在美网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如果皮尔斯能夺得这项年终赛事冠军的话,她将上升到第三名。

  而在皮尔斯的职业生涯里,她曾于1995年战胜西班牙名将桑切斯夺得澳网冠军,成为继1967年杜尔夺得法网冠军以来第一个染指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法国选手。澳网后,皮尔斯的世界排名达到创造个人排名最高纪录的第三名。5年前,正值当打之年的皮尔斯在罗兰·加洛斯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高峰,作为当时世界排名第六的选手,她接连在比赛中淘汰世界排名第三的塞莱斯和排名第一的辛基斯夺冠,她的排名在这一年6月也一度上升到第三名。

  皮尔斯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吗?从当今世界女子网坛的局面来看,在今年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海宁、威廉姆斯姐妹都伤病缠身;达文波特、沙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等选手又不具备称霸的绝对实力,所以,皮尔斯如能为自己制定一个好的参赛计划,成为网坛一姐并不是没有机会。“在退役前参加WTA

总决赛是我的一个梦想,如今这个目标真的实现了,我还是比赛中一个不能被别人忽视的选手,”目前身体非常健康的皮尔斯表示,“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实现(成为世界头号女单的)梦想,我一定会为之努力。”

  在WTA历史上,美国老将纳芙拉蒂洛娃曾在1987年成为年龄在30岁以上的世界头号女单,目前的世界头号女单达文波特今年29岁,无论她明年继续保持这一荣誉,还是皮尔斯实现自己的梦想,这都将创造一个历史。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