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弗朗西斯:火箭的地盘我仍做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3 中国体育报

  没有麦蒂的首场比赛,火箭被黄蜂翻盘;没有麦蒂的第二场比赛,火箭依然被翻盘,只不过这一次黄蜂换成了魔术。

  比赛还剩2分06秒时,阿尔斯通低手上篮,火箭还以71比67领先。就这两分钟的时间,比分被改写成了76比74,获胜的却不是火箭!贾米尔·尼尔森——一个陌生的名字——最后两分钟连续两个三分球让火箭瞬间瓦解。在魔术过去的5场比赛中(包括季前赛的最后两场
),尼尔森三分球只是8投2中,但今天却成为了火箭的杀手,如同魔术命中率不过37.8%,却依然在火箭身上“开荦”,赢得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缺少了麦蒂,火箭进攻的疲软可想而知。

  弗朗西斯的喜悦其实无须言表,脸上绽放的笑容已经泄露了一切。“我很享受这场胜利。”他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特别对手是火箭。”1999-2004赛季,弗朗西斯身为火箭老大的记忆依然清晰,只是在球员介绍和每每弗朗西斯控球时,丰田中心体育馆里发出的一阵阵嘘声提醒着我们:弗朗西斯已经不属于这里。2004年6月,为了将麦蒂换到手,

火箭将弗朗西斯送到了奥兰多。

  弗朗西斯有足够的理由“享受”这一场胜利。26投12中,他为魔术贡献了27分。实际上,也是他“导演”了最后两分钟的大翻盘:尼尔森关键时刻的两次表演都是弗朗西斯的助攻——麦蒂由于背伤休息三周,丰田中心成了弗朗西斯的地盘。比赛结束了,就在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面前,弗朗西斯热情地与场边朋友击掌相庆……

  “主场也好,客场也好,在哪里取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了一场胜利。”弗朗西斯说。

  火箭目前1胜2负,下一场火箭将从迈阿密开始其5个客场之旅。“去年我们客场打得不错。”火箭后卫韦斯利说,“也许是饭店的食物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或许我们在客场能够找到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

  把投篮命中率的提高寄希望于场馆的改变?听着就悬。

  作者:杜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