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温永毅百米称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枪声响起,圈内素有“小飞人”之称的温永毅便在百米决赛中犹如一支离弦的箭冲出,其他选手都在他身后紧追。10秒45,温永毅第一个冲过终点。百米冠军产生了,此时全场的观众为他欢呼。冠军亦骄傲地向全场观众高举双手致谢。

  共有八位选手站到百米决赛的跑道上,当中年仅18岁、身高1.69米的温永毅可以说是最大牌的选手。今年3月6日,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的男子60米比赛中,温永毅以6.61秒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而这也是他继上海站和天津站之后连续第三次夺得该项目的冠军。“三冠王”的光环也让温永毅获得了“小飞人”称号。

  长时间等待后,下午3时25分,“百米飞人”大战开始。选手准备妥当,一声枪响,八位选手们开始起跑。温永毅起跑后很快便凭借其强大的爆发力取得领先。此后,温永毅速度越来越快,在离终点20米处时,他已经遥遥领先。在冲过终点时,他还游刃有余地回头看了看身旁的选手。当播音员宣布温永毅以10秒45摘金时,看台上暨大助威团沸腾了。

  赛后,“
小飞侠
”对于自己的夺金成绩并不满意,“起跑还是慢了,不然成绩会更好。”温永毅有些懊恼地说道。
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温永毅百米称王(图)
上图:“小飞人”温永毅赢得百米冠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