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坚持到底 体育最有魅力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牧 当有些人淡出的时候,还有人在不断地坚持着。而也许这种坚持才是体育最有魅力的地方。

  夏煊泽:我还在考虑怎么赢球

  在无缘奥运会后,夏煊泽的职业生涯似乎在走下坡路。在各项比赛的四强名单中,
已经很难找到大嘴的名字。但是尽管如此,夏煊泽依然是个好胜的人,在没有离开羽毛球场前,胜利依然是他最渴望的。“其实胜负对我来说,现在都是无所谓的事了,很多国内的比赛我的求胜欲望都不是很强了。”夏煊泽好像彻底解脱了一样。但是在采访的人群散开之后,大嘴还是忍不住念叨起输给陈金的这场球。“第一局我都打到12∶10了,结果被陈金连拿了5分,心气就松了,第二局跟着就输了。”夏煊泽说:“从十运会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我现在要靠什么赢别人。我的答案就是要凭经验,凭脑子。我觉得可能是因为练得太多了,反而越练想法越多,想法越多就越糊涂,把脑子练乱了———所以我还要考虑我的训练方法。”在总结完自己之后,夏煊泽的眼中又再次闪露出渴望胜利的光芒。

  黄综翰:我希望参加2008奥运

  在夏煊泽输球的时候,他的老对手黄综翰正和记者躲在新闻中心上网。在得知夏煊泽输球之后,黄综翰有点惊讶。在这些年中,夏煊泽一直是黄综翰的克星。这次能够“躲”过夏煊泽,黄综翰也难免有点开心,不过他还是表示:“陈金也不好打。不过如果再碰到夏煊泽我争取能赢他,起码要赢回一局。”本来黄综翰应该去参加东南亚运动会的备战,但是为了支持中国公开赛,他还是来到了广州。如今在李矛的指导下,黄综翰在技术动作上有了改进,他的潜力也得到了第二次开发。在香港公开赛上击败陶菲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对于自己的未来,黄综翰表示:“目前这两年我还会继续打下去,一边打一边看,至于2008年奥运会我还没有打算,不过当然希望能参加。这要看我的情况如何,如果还OK的话,我会争取去北京的。”黄综翰抬头指指海报上的丹麦老将乔纳森说:“他都过了31了,越来越强。”

  周蜜:我不想遗憾着离开

  对于周蜜来说,这两年似乎总是伴随着郁闷和遗憾。在昨天因伤退赛后,周蜜的情绪显得有些伤感。周蜜的伤病由来已久,长年的训练积累下了不少的伤痛。“在这一周来,我感觉身体很不好,肩和颈部的肌肉都是紧紧的,拉不开。现在脖子都没办法转动。”周蜜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周蜜最终选择了弃权。弃权后的周蜜静静坐在休息室门口的板凳上,“我真的不想退出,”周蜜的语调突然高了一个八度,“我很想打这场比赛,但是我就是这么霉。这些年来,我自己付出了好多,我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也不想带着遗憾离开。”在这两年中,关于周蜜退役的消息很多。但是周蜜表示:“其实我可以有很多机会退出,家里人也希望我能够去读书,但是我还是想坚持一下。毕竟作为一名球员,总是希望能够达到自己的高峰。”现在周蜜和相恋多年的男友感情很稳定,从事金融投资的男友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如果没有他给我这么多的鼓励和支持,我恐怕不会坚持到现在。而正是有了这么多人的支持,我才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也回报自己。”在

十运会的时候,周蜜的右脚就一直有问题。“医生说可能是因为多年的劳损积累下来,右边的神经已经受到压迫,现在比赛的时候只能用肌肉的力量来坚持。如果要根治的话必须开刀,但是我不会选择去做手术的,因为一旦做了手术也就意味着我打不了比赛了。所以只有等我退下来,我才有时间去治疗。但是目前不会。”(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