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110米栏王也崇拜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因为刘翔的原因,本次赛事男子110米栏决赛也颇受关注。没有什么悬念,赛前夺冠大热门、来自北京大学的刑衍安以14秒06摘金。赛后有记者将他与刘翔进行比较,刑衍安对此笑道:“我也很崇拜他,不过与他相比我还有一定的距离。”

  男子110米栏是昨日的焦点赛事之一。该项目上,北大法学院的大三学生刑衍安是夺金大热门。昨日下午3时05分,发令枪打响。14秒06后,刑衍安金牌到手。

  走下颁奖台,邢衍安很快便被记者包围,而他也愉快地接受了媒体采访。

  出生于山东的刑衍安不是专业运动员,2002年他以优异的成绩、另加国家二级运动员的身份被北京大学招收。入校后,他很快便被选入校队参加各项田径赛事。刑衍安练习跨栏是在2001年,选择这个项目,刑衍安称与刘翔有关。“我很喜欢跨栏这个项目,加上当时刘翔的名字开始在国内叫响,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开始从事跨栏训练了。”

  身体条件不错的刑衍安在练习跨栏后,可以说每年都在进步。在近三年的时间内,他从国家二级升到国家一级,去年他又获得国际健将级称号。2004年,刑衍安代表北京队征战国内田径赛事。

十运会110米栏决赛中,刑衍安在与刘翔同场竞技中以13秒76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对于这个名次,刑衍安认为虽然在成绩上与刘翔还有一定的距离,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选手,这个成绩对他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这是刑衍安首次在国际性比赛中夺金,对于夺冠成绩,刑衍安表示不是很满意。赛后有记者要他评价该项目选手刘翔时,刑衍安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人家是奥运会冠军啊,说实话我也很崇拜他。国内赛中我与他也比了多好次,他的能力太强了。”

  同是跨栏选手,刑衍安在评价刘翔、约翰逊和杜库雷三位目前顶级选手时表示,刘翔与约翰逊水平差不多,各有优势,杜库雷主要差在稳定性。谈及自己还有多少潜力可挖时,刑衍安说:“现在时间比较忙,平时除了训练外还要学习。如果说接受正式系统的训练,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