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新赛季开赛静悄悄 外援仅有四人按时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将于11月12日在宁波等6个城市打响,新赛季是WCBA的第五个赛季。新赛季揭幕前,各队外援到位情况令人关注。记者9日从篮管中心获悉,除八一和沈部由于体制原因不能使用外援外,其余10支球队中仅有4支球队的外援已经到位。各队外援到位“拖拉”现象,从侧面反映出WCBA又将遭遇一个各俱乐部勉强经营,联赛受外界关注度不高的尴尬赛季。

  这4名已到各队报名的外援分别是北京首钢队的贝蒂,黑龙江辰能队的莫尼卡,福建南安队的马莉和吉林澳华队的比尔。四名外援为清一色的美国球员,其中身高1.75米的贝蒂是惟一一名后卫,其余三名外援均是身高1.90米以上的大个中锋。北京首钢队的贝蒂作为后卫外援进入WCBA,和上赛季各队清一色的中锋外援形成了对比。据悉,其他各队的外援要等联赛开打一两轮之后,才能陆续到位。

  大多数队伍的外援没能按时到位,也反映出目前女篮联赛市场遭遇的“艰难时世”和各队备战时间的仓促。WCBA新赛季仓促上阵的客观因素是,各队刚刚参加完

十运会比赛,需要一个调整期。在这期间,因女篮国家队抽调地方队球员参加10月上旬的俄罗斯世界女篮俱乐部比赛和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部分队伍的磨合。

  辽宁衡业队就比较具有代表性。新帅李光琦告诉记者,球队本赛季人员并没有太大变动,但由于刚刚更换了赞助商,联赛备战工作直到全运会结束后才逐渐开始。他透露,辽宁队相中的一名美国白人

中锋外援,要到14日、15日才能到队报到,这也意味着这名外援将至少缺席联赛首轮比赛。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