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举重赛场首日 中国选手和教练员赛着“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9日电(记者顾涓 刘阳)世界举重锦标赛9日在多哈开幕,在头天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两个级别比赛中,来自中国的选手和教练员赛着“火”。

  3名参赛的中国选手王明娟、吴美锦和李争获得总共6个第一名中的4个,女选手王明娟还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同时获得13000美元的奖金。

  而在海外执教的中国教练员们这一天也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差点抢了队员的“风头”。

  执教泰国国家队的中国教练张新民,援外前在国内的一所体育类大学执教,自他执教后,名不见经传的泰国队成绩突飞猛进。在本届世锦赛揭幕战中,泰国选手的名次紧随中国选手之后,获得两项亚军和两个第三名。

  越南国家队的教练是来自中国广西的邓裕民。他的队员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更是富有戏剧性。参加B组比赛的黄英俊,最终的成绩竟然排在A组的抓举第二和总成绩第三前面。当黄英俊手拿代用支票站在领奖台上微笑时,众记者正在忙着查找他名字的拼写。

  邓裕民对记者解释说,其实20岁的黄英俊实力并不弱,只是越南队错过了报到的时间才被分在B组。

  其实,在世锦赛头天亮相的中国籍教练员并不仅仅是上述几位。

马来西亚队教练员林信惠1990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他于2000年应聘于马来西亚队,后来曾执教印度尼西亚队,最近刚刚又回到了马来西亚队。谈到这次比赛,林信惠说,马来西亚队对世锦赛并不是十分重视,他们重视的是英联邦运动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