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师杯赛抽签揭晓 阿加西幸运避开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30 解放日报

  2005年上海大师杯分组抽签昨天揭晓,阿加西幸运地在小组赛中避开了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

  总奖金高达445万美元的2005上海大师杯赛,共有8名单打选手和8对双打选手参加。他们将各自先分成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产生冠军。

  根据抽签规则,单打和双打选手中,ATP排行榜积分头两位的选手分别分在红组和金组,其余6名单打和6对双打选手的分组,则由抽签决定。昨天的抽签结果如下(括号内为ATP冠军积分榜排名):

  单打红组:费德勒(1)、科里亚(6)、柳比西奇(8)、纳尔班迪安(11);单打金组:纳达尔(2)、阿加西(5)、达维登科(7)、高迪奥(9)。

  双打红组:布莱恩兄弟(1)、诺尔斯/内斯特(4)、佩斯/泽蒙季奇(5)、阿瑟斯/汉利(7);双打金组:比约克曼/米尔尼(2)、布莱克/乌里耶特(3)、卢达尔/桑托罗(6)、胡斯/莫迪(12)。

  排名世界第三的“美国小子”罗迪克,昨天宣布因伤退出上海

大师杯。连同之前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和“澳洲野兔”休伊特,上海大师杯原定的8位大师中,已经缺席了3位。ATP高层和大师杯组委会对此有何反应,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

  ATP:他们会受处罚ATP执行总裁德拉维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尽管对3位名将的“临阵脱逃”分别说了一些开脱的好话,但仍然直言不讳地表示会给予相应的处罚。

  德拉维特说,“萨芬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之后只参加了一项ATP赛事,他确实是有伤在身,我想大家可以理解他”,“休伊特因为大师杯比赛刚好是他要做爸爸的时候,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他的选择”,“至于罗迪克,的确让人感到有些诧异。他在里昂公开赛上曾一举夺魁,之后在巴黎大师赛上也表现得非常抢眼,他自己也说这是来上海之前很好的热身。但遗憾的是,他的背伤让他不能再承受更多的比赛,这的确让人感到惋惜。”

  “他们可能都会受到罚款之类的处罚”,德拉维特说。

  组委会:比赛不会逊色

  上海大师杯推广单位新新体育的副总经理杨亦斌对几位大师缺席感到遗憾之余,却乐观地估计“比赛不会逊色”。

  杨亦斌认为,萨芬和休伊特早在几个月前就受了伤,其实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大赛了。与其让他们带着伤来上海勉强参加比赛,还不如由现在替补上场的几名新秀亮相。事实上,柳比西奇和纳尔班迪安本赛季成绩相当好,他们的入围,会使比赛更加激烈精彩。

  几位名将的退出,并没有给本届大师杯的票房带来太大的影响。现在,决赛和半决赛的门票已经售罄,13日至18日的门票也已经售出七成以上。“可以相信,费德勒、纳达尔、阿加西以及其他几位大师,一定会把精彩的比赛奉献给申城的球迷们”,杨亦斌说。(程康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