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举联心有余力不足 举重世锦赛奖金高兑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9日电(记者顾涓 刘阳)9日在多哈揭幕的世界举重锦标赛破天荒地首次设立高额奖金,中国选手王明娟成为第一位受益者,她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后,不但胸前挂了沉甸甸的3枚金牌(抓举、挺举和总成绩),而且手中还比往届赛事多了两个总价值为13000美元的代用支票板。

  然而,一位有“经验”的业内人士对奖金能否兑现表示担忧。因为国际举联也曾经
为2003年举行的大奖赛设立过奖金,但是中国的获奖选手们至今也没有见到奖金的踪影。

  有着百年历史的国际举重联合会,由于举重运动观赏性差和赞助稀少而步入发展的“瓶颈”,为了“自救”,国际举联使出全身解数,出台了世锦赛设奖金和杠铃增重的调整两项极其“诱惑力”的举措。但是,举步维艰的国际举联恐怕难逃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厄运。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在8日举行的代表大会上的年度财务报告中提到,为了解资金问起,已经将原来的两个指定器材供应商增加到了5个,这样仅会费收入一项就可比原来提高两倍多。如此拮据的境况,颁发奖金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选手们对十分“富裕”的卡塔尔世锦赛组委会期望值很高。大多数选手几乎没有拿不到奖金的心理准备。

  王明娟在赛后回答记者提问时冷静地说:“奖金怎么用还没有想好,等到钱拿到手再说吧。”另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获得的奖金应按比例上缴,所以王明娟即使拿到奖金,也不会是代用支票上写的数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