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名海归蹒跚而来 孙继海国足主力稳当(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6 潇湘晨报
四名海归蹒跚而来孙继海国足主力稳当(组图)
2005年10月13日。德国。孙继海在中德之战中状态神勇。

  海归派——中国足球的海外球员,他们的步履有些蹒跚。

  昨日,李铁和邵佳一已经抵达北京,孙继海和董方卓也启程回国。

  与以往回国参赛不同,目前的四名海外球员,李铁、孙继海、邵佳一和董方卓的状况都不太好。在俱乐部的主力位置眼看不保,状态也时好时坏,回国参加中保、中塞之战的他们心情显然有些沉重。

  不过,不管怎么说,能在长沙看看中国足球的先锋力量,也好。

  孙继海主力稳当

  13日在南京迎战塞黑,16日在长沙
对阵保加利亚,除了国内精英尽出外,包括李铁、孙继海、邵佳一和董方卓在内的四大海外球员也已经回国参赛,这也是继和德国队一战后,中国队最强阵容的再次亮相。

  相比之下,作为出国最早的孙继海,能力早已经被各方认可,最近几年在曼城俱乐部始终以准主力的身份征战英超,虽然表现有起伏,但是孙继海还是在多场比赛中得到了挑剔的英国人认可,在不久前国足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孙继海再次以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是国足中最不可或缺的人员之一。

  在朱广沪看来,孙继海已经不需要再考验,只要能够在比赛中正常发挥水平,他就是绝对主力。目前,孙继海已经从英国启程,今天赶到南京和国家队会合。

  李铁佳一走下坡
四名海归蹒跚而来孙继海国足主力稳当(组图)
2004年2月13日。广东三水。李铁意外受伤,从此养伤一年多。

  由于目前正是欧洲联赛激战正酣之时,四名海外球员都在跟随俱乐部积极训练,但大家因为在俱乐部受到重视度的不同,参赛场次也不一样,状态也自然有高有低。

  和孙继海相比,李铁和邵佳一在埃弗顿和慕尼黑1860的地位有点尴尬,前者因为伤病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很少得到上场机会,而后者则因为得不到主教练的青睐上场时间寥寥无几。

  由于在俱乐部打比赛机会少,而且又不能总是参加国家队在国内的集训,每一次比赛都是李铁和邵佳一和队友们磨合的机会。但目前周海滨、赵旭日、陈涛等多名年轻队员崛起,走下坡路的他们必须要在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昨天在首都机场,两人在一个小时内先后到达,对于中塞之战,都表示会全力以赴。

  董方卓最受重视
四名海归蹒跚而来孙继海国足主力稳当(组图)
2005年6月21日。荷兰。董方卓在世青赛赛场与主帅克劳琛发生冲突。

  目前与几位师兄相比,董方卓还处在等待的阶段,为了能够早日返回曼联,他还在比利时联赛里接受历练,有比赛打就有机会。不过虽然是资历最浅的海外国脚,但是国奥适龄球员的身份还是让董方卓成了这次4名“海归”中最受重视的一个。此次回国参赛,对董方卓来说,意义更为重大。

  由于长期在外,董方卓不仅与原中青队员之间的配合显得有些生疏,而且对教练员的技战术指导思想也还不是很了解。朱广沪召回董方卓,更多地还是希望与他之间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交流,而董方卓也向朱广沪表示,这次要打满两场热身赛。朱广沪也希望利用这两场比赛的机会,好好观察一下这名很有前途、很有特点的前中青队员。从这个角度来看,董方卓很可能成为这两场比赛的焦点人物。 本报记者季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