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少了孙玥 缺了主心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孙玥走了之后,江苏队在进攻和防守实力上有所下降,比赛经验上也明显降了一个档次。在03输给天津女排之后,仪化女排主教练赵金才不由地想到了老将孙玥,他表示:如果孙玥在,也许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十运会之后,老将孙玥正式退役,前往南京大学新闻系读书,她走之后,赵金才把原来打副攻的陆艳顶上了主攻位置,而陆艳原来的副攻位置,赵金才推出了身高1米88的小将
李珂佳,这样一来,一直在网上不占优势的江苏队,在网上的高度就上去了。

  不过,凡事有利就有弊,孙玥的离开,使得江苏队进攻和防守的实力明显下降,昨天和天津队的比赛,江苏队明显让人觉得后排保护不够,多次一攻被拦之后,眼睁睁看着皮球落在本方场内,就是没有人及时上前保护,而在以前,孙玥早早地就找好位置,十有八九都能把球救起来。

  除此之外,更为关键的是,仪化

女排在比赛经验上一下降了一个档次。昨天的比赛江苏女排不是没有机会取胜,但是在遇到机会球和关键球的时候,队员们往往显得有些乱,不能很好地处理。

  赛后赵金才表示:孙玥的退役,绝对是江苏队的损失,但我们只能着眼于现在,寄希望于这批年轻队员快点成长。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