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泰达2005赛季回眸:攻强守弱 遇弱不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07 天津日报

  ———泰达2005赛季回眸之二张明

  在肯定泰达队取得职业联赛历史性突破的同时,人们也看到,泰达队既可将领头羊大连实德队拉下马,也能在“副班长”重庆力帆队面前不胜,发挥不稳、攻强守弱贯穿整个赛季。

  进攻强悍防守较弱

  2005赛季,泰达队的进攻足以让任何强队胆寒,八连胜的武汉黄鹤楼0:3败在泰达脚下;2:1痛宰领头羊大连实德,终结其十连胜,延缓了实德夺冠步伐。泰达队进攻点也是全面开花,前锋于根伟、张烁,前卫吴伟安,后卫曹阳、佐里奇等都有进球。泰达队联赛中进48球,仅次于实德。

  泰达队丢球也很“辉煌”,26轮比赛,20轮失球,失球总数为26个,后卫盯人不紧,协防不够,补位不及时等弱点急需改进。

  遇弱不强松懈轻敌

  泰达队赛季丢分最多的不是输给了强队,而是败给了弱队,第14轮败给辽宁,第17轮平了重庆力帆,第21轮栽在沈阳金德脚下,在弱队身上丢分达10分之多。主帅刘春明感叹:“如果打好那几场比赛,就可以进前三。”队员吴伟安也说:“没胜几个弱队,是我这一年最大的遗憾。”

  遇弱不强,表明泰达还不是一支强队,队员们既有松懈轻敌的表现,也有小富即安的思想,需下功夫扭转。

  引进外援喜忧参半

  2005赛季泰达引进外援目标是一名强力前锋,一名后卫。挑选结果及外援表现可谓是喜忧参半。

  后卫找到了,外援佐里奇成为球队主力,得到认可。内援吴伟安关键时刻总能建功,联赛进8球,排泰达队第二,十分可喜。

  泰达想要的强力前锋却没能找到。来了名后腰外援蒙恩古尼,他能拼善抢,但传球失误太多,曾沦为替补,直到联赛末才恢复状态,开始爆发,难使泰达完全满意,他能否在新赛季留下还是个未知数,这给泰达新赛季选聘外援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报记者张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