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塞战国足两大看点:大打攻势足球 青帮状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06 每日新报

  看点1奉行攻势足球

  种种迹象表明,朱家军与塞黑队的比赛,以及 16日在长沙与保加利亚队的热身,朱广沪要大打攻势足球。

  针对塞黑和保加利亚两队的特点,朱广沪已经制定出一套挤压对手的战术方案。具
体到眼前的比赛,由于塞黑队队员脚下技术比较娴熟,小配合默契,因此朱广沪要求防守队员“二夹一”。“逼上去!”是朱广沪在昨天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喊得最多的话,在他的大声督促下,人仰马翻的场面屡见不鲜。“敢做动作!”是朱广沪的第二个要求,队员背身拿球后利用身体的晃动摆脱防守队员的拦截,在没有更大牌的球队对比之下,国脚们的技术倒也显得还算过硬。“逼上去,敢做动作!”朱广沪第三招是把前两项要求揉在了一起,既练习了防守,也明显地摆出了一副敢与“欧洲拉丁派”球队比进攻的架势。

  南京昨天下起了雾,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朱家军的训练热情,而由于接待工作不是太到位,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全部被“圈禁”在看台上,一百来米之外根本无法仔细观察国足的训练,这也成为了本次赛事的“硬伤”之一。

  看点2“青帮”状态如何

  昨天训练结束后,朱广沪接受采访时毫不隐瞒地表示:“我现在很担心参加东亚运动会队员的状态。”

  由于东亚运刚结束,队员们来不及充分休整就又投入到紧张的集训之中,因此朱广沪很担忧:“打联赛的队员还好一点,已经休息了四五天,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参加东亚运的队员就很辛苦了。而且,塞黑和保加利亚两队的队员都在打联赛,体能应该是不错的。两场比赛都不太好打。”对于两个对手,朱广沪称还要再认识一下:“我通过朋友、经纪人等渠道已经拿到他们的录像带,两个队都很有特点,塞黑已经进入

世界杯决赛,保加利亚实力也不弱。这几天我还要理一理指导比赛的思路。”

  值得注意的是,朱广沪已经开始改造攻击队员的门前技术。孙祥、郜林、谢晖等5名队员被挑出来单练。朱广沪解释:“主要是改变他们的一些门前习惯,禁区内不要大步跑,要小碎步。小步的好处是位置不至于一下子跑死,而且有利于转身。”

  本组撰文记者赵睿(新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