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再夺金球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年是欧洲金球奖诞生50周年。本月10日,各国专业媒体的选票将全部送达《法国足球》的编辑部。11月28日,组委会将在巴黎的协和广场揭晓最后的获奖名单。然而就在此时,消息灵通的西班牙媒体却透露风声: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小罗纳尔多已经成功胜出,他将获得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暨欧洲足球先生。

  昨天出版的西班牙综合大报《ABC》言之凿凿:“巴塞罗那队的巴西人小罗纳尔多在票选中领先于其他球员,他将获得2005年的欧洲金球奖。切尔西队的中场兰帕德成为银球奖得主,利物浦队的杰拉德获得铜球奖。”

  按照《法国足球》总编埃尔诺的表述:“金球奖的评选标准主要看球员的个人状态和荣誉,其次才是所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成绩。”小罗纳尔多的成功当选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进入2005年,小罗纳尔多率领的巴萨重新获得西甲冠军。冠军联赛上1/4决赛中,巴萨虽然败在切尔西脚下,但小罗纳尔多凭借在斯坦福桥的世界波同样成为最耀眼的球员。在《法国足球》公布金球奖候选名单后,小罗纳尔多国内、欧战两项赛事一起发力。目前,他联赛中已打进6球,在巴萨队中仅落后于埃托奥。欧战,小罗纳尔多在对乌迪内斯队的比赛中完成了冠军杯历史上的第211个帽子戏法。4个进球也让他暂时成为冠军杯的最佳射手。本赛季赛程才刚刚完成1/4,小罗的进球已经达到了10个联赛6个冠军杯4个 。在国家队,小罗作为队长夺得联合会杯。

  11月28日晚,《法国足球》将安排历史上的金球得主与本年度的“新科金球”一同在巴黎的协和广场上出席颁奖典礼。那时,小罗纳尔多将成为继斯托伊奇科夫、
罗马
里奥、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之后的第五位来自巴萨的欧洲足球先生。算上2004年的
世界足球
先生称号,小罗这次如果顺利夺得金球奖,他将成为不折不扣的个人双冠王。(辛浪)
小罗再夺金球奖?(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