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管中心:孙英杰08奥运还有戏 王德显难逃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田管中心将给予孙英杰什么样的处罚?其教练王德显又将受到什么处罚?昨天记者采访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以及国管部副主任余维立。

  处罚从公布A瓶尿样开始

  “2年的禁赛处罚孙英杰肯定是逃不掉的,另外,罚款以及对其教练、代表团处罚的
具体内容我们还在研究中。”冯树勇说,“2年禁赛的时间并不是从处罚决定做出来那天算起,而是从A瓶结果出来后,也就是说从2005年10月21日开始到2007年10月20日,足足两年孙英杰都不能参加任何比赛,若是在此期间发现其违规,处罚时间将从违规那天起重新计算2年的时间。”

  她不放弃,我们也不会放弃她

  2年的禁赛对于运动员来说无异于毁灭性的处罚,那么孙英杰还有可能出现在2008年奥运会上吗?余维立想了想说,“如果她自己不放弃,我们也不会放弃她。虽然她要被禁赛到2007年,但毕竟她还有半年的时间去达标,只要她在奥运会前3个月在比赛中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指标,她就可以去参赛。不过对于运动员来说,如此长时间不参加比赛,要想保持好的状态太难了,而且孙英杰在接受处罚期间不可能在国家队继续训练,按照惯例她将被遣送回地方队,所以能不能参加都得看她自己了。”

  确定责任后王德显难逃处罚

  孙英杰接受处罚,她的教练王德显也难逃其责,“其实按照国际田联的惯例,教练是不用接受处罚的,但我们田管中心肯定会严格处理此事,所以对王德显一定会罚。”余维立说道。至于如何处罚王德显,冯树勇说:“我们先要就这件事情对王德显进行责任认定,再对他进行禁赛以及罚款等处罚,具体内容在这几天就会有正式的处罚文件出来。”(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