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开赛 羽坛世界级名将齐集一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八日电(记者唐贵江)二00五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上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式拉开战幕,来自全球的两百三十七名选手参赛,为历届之最。众多海内外世界级名将悉数登场亮相,让本次公开赛熠熠生辉。

  据了解,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总奖金高达二十五万美元,是国际羽联今年系列公开赛的最后一站。作为东道主,实力强大的中国队精锐尽出,由刚刚在香港公开赛上折桂的林丹、
张宁领衔,鲍春来、谢杏芳、周蜜、张军、高崚、蔡赟、付海峰及刚刚在十运会上夺得女单冠军的蒋燕皎都将悉数登场亮相。

  而世界各支羽毛球劲旅———印尼队、丹麦队、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等队伍也都是高手如林,印尼的陶菲克、索尼,丹麦的盖德、拉斯姆森、韩国的孙升模、李铉一、中国香港的吴蔚、王晨等名将悉数到场,势必将在该次为期一周的顶级羽坛赛事中与中国众多高手一争短长。

  由于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众多,比赛场次也随之增加不少,因此组委会决定将十一月八日和九日两天原定从十三时开始的比赛提前至九时开赛。

中国队的头号男单林丹对阵印尼的陶菲克,中国女子单打蒋燕皎与香港选手王晨的遭遇战等,被誉为本次比赛最热门的看点。

  据悉,国际

羽联计划于今年十二月的
世界杯
羽毛球赛开始,全面试行每球得分的二十一分制,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很可能成为羽坛一直沿袭的十五分计分制的收山之战。专家预计,试行新分制将对实力强劲的中国羽毛球队短期内造成不小的冲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