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英杰换个地方继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朱春明报道十运会中首例,也是惟一一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孙英杰事件”,7日有了最新发展。据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正式通报:火车头体协运动员孙英杰兴奋剂检查B瓶样品,检测结果仍呈阳性。

  按照相关规定,孙英杰将面临两年的处罚,而且将罚款4000-80000不等的罚款。而作为带队教练的王德显,也将至少面临一年的监禁。据悉,对两人的处罚将在年底做出,此前
,孙英杰可以在5天内做出要求听证的申请。但到本报截稿时为止,孙英杰并没有这方面的举动。

  据王德显在北京的亲戚透露,王德显和孙英杰已于8日下午离开北京,去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继续训练。其实,早在提交B瓶尿样检测申请前,孙英杰和王德显就已经对结果不抱任何希望,但那时他们依旧坚持“陷害说”,依旧坚持要在合适时“让全国人民看看事实真相”。11月7日、8日,当记者再次试图敲开王德显在北京家的房门时,得到的却是屋内女主人的婉言拒绝:“他还没回家!”“他最近太忙,太累……”

  目前,田管中心给出的处罚结果时限是年底,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王德显和孙英杰选择了沉默。两年禁赛的传言,对于现在的孙英杰和王德显而言已经不再是难以接受的煎熬。“就算是当个体户,我也要坚持到2008年。”“不就是两年吗,能禁我比赛,还能禁得了我的训练?”王德显表示,一切将取决于最终的处罚结果。

  中心:退役可惜

  尽管对孙英杰师徒的处罚决定还没作出,但国家田径管理中心还是不希望孙英杰就此退役。

  国管部部长余维立表示,“目前国内在长跑领域的后备力量还很不够,孙英杰的价值没有人能取代。本着对国家田径运动发展考虑,我个人希望孙英杰能够坚持练下去,直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

  除了孙英杰,她的教练王德显在中长跑界的地位也不容忽视,他麾下还有邢慧娜、白雪等若干优秀运动员。余维立表示:“如果王德显遭受处罚需要离开,田管中心会将这个问题提上议事日程,统一研究再做安排,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碰到像他这样高水平的教练。”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