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开练深足三李推迟报到 新老国脚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04 深圳晚报

  新老国脚竞争上岗

  本报今晨消息国家男足第9期集训今天下午在南京展开,备战13日对塞黑、16日对保加利亚的两场热身赛。这两场比赛是国足为提高国际排名的重要比赛,即使赢不了也不能输。所以,这次只保留了陈涛、赵旭日、冯潇霆等11名2008年奥运队适龄队员,其余21人是国内各俱乐部最强实力的老国脚以及孙继海、李铁、邵佳一和董方卓四名“海归”。预计新老
国脚之间将为今后两年的国脚上岗资格展开激烈竞争。

  由于塞黑国家队派出了最强阵容,而保加利亚只能算是二队,所以主帅朱广沪和国脚们都更看重中塞之战。朱广沪昨天表示:“与塞黑和保加利亚的比赛应该说是对国足‘一队两组’模式的最好体现。与塞黑的比赛可能要多派超龄国脚上场,中保之战则倾向锻炼2008奥运适龄球员。”四名海外球员加上肇俊哲、郑智、徐云龙、刘云飞、李玮锋、李雷雷等老国脚,将成为朱广沪手中的王牌。

  为了打好和塞黑队一战,朱广沪在锋线配置上大大动了一番脑筋,不但召入了5名正宗前锋,还有5名假前锋亦同时被编入集训名单,朱广沪治理国家队的思路正从“主抓防守”过渡到“侧重进攻”。

  不过,由于要备战12日的中超杯决赛第一回合,深圳队已经向中国足协为李玮锋、李雷雷和李毅请假并得到批准,中超杯赛后三人将赴南京报到。由于两场比赛只相隔20多个小时,三李在对塞黑一战中能否首发是个未知数。

  作者: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