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老狐狸的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03 深圳晚报

  弗格森宣布,冬天的时候,自己要开始拉“壮丁”了。在成功阻击切尔西队之后,弗格森胆气大壮,近来积极发言,响亮口号有两句,其一:全英超皆兵,大伙一起拖垮切尔西;其二:曼联要“拉壮丁”,用人海战术耗死切尔西。

  弗格森是老江湖,老江湖讲话看似简单粗暴,其实有计划有步骤,绝对是精细的“阴谋”。

  首先是对外宣传,树立英超靶子,激发敌忾之心,直接得益的自然是紧随切尔西的球队,比如曼联。然后是对内提条件,“拉壮丁”其实是指向曼联高层的牢骚话,所谓引援标准“重量不重质”也是扯淡,果真如此,来中超买好了,价廉物不美者比比皆是。“拉壮丁”的语意可以这样分拆,第一,曼联缺兵少将,第二,缺兵少将的原因当然是缺金短银。一言以蔽之,老爵爷是在向美国老板伸手要钱呢。

  好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弗格森太明白这其中的人情世故,他在战胜切尔西之后立刻变成一“话痨”,无非是力争将这场胜利的价值最大化。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