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是真正挽救延边足球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34 竞报

  一个声音支撑延边足球存活,三种力量让边陲足球烫手今日,延边足球俱乐部将召开发布会彻底敲定转手事宜———

  第一站吉林延边

  延边足球素描

  1998年8月9日,重庆大田湾体育场,高仲勋,泪流满面,退场时候他对着中央电视台的镜头带着哭腔喊出:“中国足球,没戏了!”那是延边足球人留给中国足球的最强音符。

  如今,延边人仍在“没戏”的空间里顽强挣扎。

  即便两年前身处乙级球队的时候,这里的一场比赛居然也能有30000人的上座率,这个数据几乎好过任何一场中超赛事。

  在球队没钱买机票去客场打比赛的时候,热血球迷联合球员集体出资自助前往。

  在球队没有宿舍的时候,有的球迷甘愿捐出自己的房子。

  如今面对市场的多重诱惑,延边人再次表态:如果有人能够真正帮助延边足球,不管是谁,我们都会欢迎;但如果要是有人想利用延边足球,那就请他滚出延边去。

  在当今的中

国足坛,最流行的一个词恐怕要算是“退出”了。中超的四川冠城全球叫卖,上海中邦转让九城,中甲球队的境遇更是达到了“惨不忍睹”的程度,哈尔滨国力破产,成都五牛闹合并……如果说在这种大环境下还有一个例外的话,那绝对要算是远在边陲的延边足球俱乐部了。从上赛季的球员凑钱打比赛到现在的三种力量为1800万元承包权而你争我夺,延边足球突然在一夜之间“火”了。

  程鹏辉为延边重新出山

  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延边足球一直在为下个赛季的粮草问题而奔走。俱乐部迎来的第一个利好消息是影视大鳄邓建国旗下的赤水河酒业以50万元买下俱乐部的

球衣袖口广告,但显然这不过是杯水车薪。就在俱乐部总经理郑龙俊奔赴韩国继续为俱乐部寻找赞助的时候,著名的足球职业经理人程鹏辉突然“驾临”延吉。程鹏辉来延吉的目的十分明确,那就是与有关方面探求收购延边足球队的可能性。程鹏辉此次收购的方式比较特别,他并没有通过与俱乐部直接沟通的方式,而是一种“自上而下”的特殊做法:直接与延边州政府、延边州体育局洽谈。为此,高珲、郑龙俊等“主人”甚至还要通过记者询问此事的运作程度。

  曾经担任过前卫寰岛和辽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程鹏辉今年以来确实和延边足球有过密切接触。程鹏辉向记者透露,在京的一家企业明年欲出资介入中国足球,并把目光盯在中甲赛场上。受朋友的邀请,准备再度出山的程鹏辉选择了延边足球队,并且“陪同投资老板到延吉看了多场延边队的比赛”。

  随后,记者一直与程鹏辉保持着联系,在程鹏辉那里,记者有两点得到了证实:其一,他不是来收购延边足球队,准确地说应该叫做“委托经营”。这和延边足球协会副主席李东哲“承包经营”的说法基本相吻合。其二,注入资金的额度要远远低于1800万元。程鹏辉自己也不知道媒体上1800万元的数字从何而来。

  邓建国只为炒作

  与此同时,广东巨星影业公司总裁邓建国的代表陈立新也来到延吉。陈立新此行的目的是向延边足球俱乐部“兴师问罪”的。他们认为,延边足球俱乐部在和“巨星影业”接触的同时,又和程鹏辉接触,“脚踩两只船”,损害了自己企业的利益。陈立新对记者说,自从一个月前邓建国来延边并担任“延边足球形象大使”以后,就开始积极为延边足球队明年的融资之事奔波,已和广东、浙江的两家企业就此事有过接触。据陈立新透露,“巨星影业”拟于11月中旬派一名副总裁前来就和延边足球俱乐部合作一事接洽。但目前来看,“巨星影业”“剃头挑子一头热”的计划很可能就此“流产”。

  高珲拉赞助为的是留下

  就在此时,远赴韩国为球队寻找“粮草”的俱乐部总经理郑龙俊回到了延吉,他在韩国已经为球队解决了1000万元的赞助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郑龙俊态度十分坚决,延边足球俱乐部可以同任何有诚意的人进行合作,但收购免谈。

  其实就在郑龙俊回国之前,延边足球队主教练高珲也通过自己的夫人拉来了1800万元的赞助费用,并对外宣称,如果延边足球俱乐部一定要卖的话,他希望可以自己出资承包。

  “1800万元”、“承包”,这样的两个词就这样被延边足球炒热,也成为了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被延边球迷和吉林媒体提及最多的词。按照最新的说法,延边足球的转让问题已经基本敲定,程鹏辉将最终承包延边足球。11月6日下午,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公干后回到延边,他才是程鹏辉最终等的人。据梁昌浩说,今天双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承包的合同也有望最终落笔。

  作者:于洋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