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的底线:球队不能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34 竞报

  从举步维艰到炙手可热球迷心忧何去何从———

  延吉是一个边陲小镇,经济并不发达。直到今天,所有延边球迷都无法忘记当年延边敖东降级的时候,延边球员背井离乡的悲凉情景。其实,当年延边敖东降级,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钱的问题。去年的这个季节,历经四年卧薪尝胆的延边足球终于重返甲级赛场。但是,升级的夙愿无法解决金钱带来的危机,整整一个赛季,延边队都一直在资金上的危机夹缝
中寻求生存,惨淡经营。延边足球一直在一种特殊的体制下生存,但是,延边州政府的羽翼根本就无法让延边一线足球在市场化的天空中成功放飞。显而易见,地方政府无力也没有理由无止境地靠财政养活职业足球,职业足球真正的含义恰恰需要无条件地选择市场化。得不到市场运作,没有资金注入,延边足球变成了“烫手山芋”,想吃吃不得,想扔扔不掉。

  所有到过延吉的人都知道,这里的人对足球都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这里之所以能够出现全国闻名的“延边树挂”、“河坝球迷”,也都是这种特殊足球情结的特殊产物。在

延边队还是乙级球队的时候,这里的一场比赛居然能有30000的上座率,足见球迷对这支球队的喜爱程度。在去年,延边足球队成功冲上甲级,延边球迷的足球热情再次被点燃,球迷对球队的痴迷也再次达到了顶点,球队没钱到客场打比赛,球迷凑钱出资;球队没有宿舍,球迷宁愿自己把房子免费贡献出来……

  在延边球迷听说有人要收购延边足球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延边队要再次为了生存问题离开延吉。于是,从上周开始,几乎所有延边球迷都在“围剿程鹏辉”,希望可以和程鹏辉对话,希望可以把延边队留下。在最后得到延边州政府“延边足球不会离开延吉,俱乐部只能承包不会转让”的承诺之后,才算是“消停”下来。

  其实无论怎样,延边球迷的态度很简单:如果有人能够真正帮助延边足球,不管是谁,我们都会欢迎。但如果要是有人想利用延边足球,那就请他滚出延边去。(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