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收购了他们开始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34 竞报

  在延边足球被收购大势已定的背景下,目前这支延边队的情况却不太妙。因为收购后第一个任务必将是调整球队。

  高珲被授意“封口”

  从程鹏辉要收购延边足球的第一天起,延边足球的功勋教练高珲的去留问题就一直在
困扰着所有关心延边足球的人。高珲在刚刚听说自己可能下课的时候,很气愤,情绪也比较激动。不久前高珲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他通过整整一个赛季的捏合,总算是把球队改造成型了,如果在新的赛季能够有足够的资金,他完全有信心把延边队带上中超。在这样一个时候,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居然有关于他下课的消息传出,他很气愤。

  随着时间的推移,高珲甚至还借助自己妻子的关系,准备自己出资承包延边足球。与此同时,与高珲情若父子的延边队员也纷纷出来表态,希望可以让高珲留下。对此,程鹏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曾经明确表示,他现在在延吉与相关部门洽谈收购,在收购意向还没有达成之前,他根本就不会考虑球队的主教练问题,因为这根本就不符合办事的程序。

  在随后的几天里,高珲也没有了下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高珲的口气已经有所松动,他说,他本人无所谓,虽然很希望可以继续带队,但如果有人能够让球队更好,更有前途,他宁可为此牺牲个人利益。

  尽管程鹏辉与延边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已经基本上板上钉钉,但关于高珲的问题现在还扑朔迷离。记者从延边州体育局得到消息,一旦双方达成合作意向,考虑到高珲在延边足球界的地位以及多年来为延边足球所作出的贡献,他将留任。

  高珲显然也是得到了有关方面的授意,他现在的手机基本处在关机状态,即使和熟识的记者,说话也比较谨慎,与程鹏辉刚到延吉时候的强硬态度相比,高珲现在更像是一个“好好先生”。

  其实,目前高珲的位置比较尴尬,因为如果程鹏辉一旦接手球队,他没有理由不重新组建自己的教练班子,即使是真的迫于外界舆论压力继续留用高珲,但高珲在俱乐部的日子恐怕也绝对不会好过。高珲在与记者闲聊的时候就曾经说过,如果俱乐部真的改变了经营模式,那即使是新的俱乐部老板邀请他继续执教,他也会考虑辞职。毕竟,有的时候自己辞职和被别人解职是完全不同的。

  球员不想再发生“动乱”

  应该讲,延边的球员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团体,也是目前的漩涡中最难受的一个团体。之所以说延边球员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团体,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这些球员几乎都是少数民族,目前球队之中除了俞峰等少数球员之外,所有人都是朝鲜族球员。由于民族的特点,这些球员十分团结,而且有着很强的向心力。在上个赛季开始之前,刚刚冲上甲级的延边队需要补充人马,几乎所有当年在外地踢球的延边球员都不约而同地回到了家乡。就连玄春皓这个已经退役一年的球员,也在主教练高珲的召唤下开始

减肥、自行训练并最终回归球队。其实,当时的延边队可以说是一穷二白,很多球员也明白,即使自己在外地俱乐部无法获得主力位置,也肯定会比回家踢球挣钱多,但是,即使是如此,这些球员也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应该讲,延边球员的团结是举国闻名的。

  说延边球员是这起收购风波中最难受的一个团体也不为过。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俱乐部一共拖欠了球员200万元左右的工资以及赢球奖金。主教练高珲最近一段时间也一直在为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奔走呼吁。就在球队放假的时候,队员知道了俱乐部即将与外地企业合作的消息。队员们自发地重新集结,老队长玄春皓带头对外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内容主要有三条:一是希望延边足球继续留在延吉,二是希望高珲可以继续带队,三是希望真心想帮助延边足球的人来帮助、关心和支持我们,千万不能让延边足球落到那些别有企图的人手中,不希望延边足球从中

国足坛消失。

  对于这份声明,延边球员的说法很统一,他们认为不管是谁接手球队,他们在比赛中都会像以往一样努力,但作为球员,他们不可能不为自身利益考虑,所以他们希望真心的、有诚意的人来搞延边足球。老队长玄春皓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在得知收购的消息之后,他和所有的队友一样感到震惊,作为个体的人,不可能不希望自己活得更好,但有些事情是需要有原则的,至于所说的原则,就是他们集体所发表的声明。(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