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望孙英杰坚持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34 竞报

  本报讯孙英杰B瓶尿样检测呈阳性的结果,使孙英杰和教练王德显都面临禁赛的处罚。昨天田管中心国管部部长余维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孙英杰如果真的遭到禁赛并选择退役,对国家、对中国田径、对她本人来说都是一个遗憾。”

  余维立说:“孙英杰练了多年的长跑,并且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目前国内在长跑领域的后备力量还很不够,孙英杰的价值没有人能取代,能够与她抗衡的就只有邢慧娜等个别选
手。”

  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不能拿出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孙英杰被禁赛两年的处罚在所难免,对此,余部长说:“本着对国家田径运动发展考虑,我个人希望孙英杰能够坚持练下去,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这只是我本人的想法,听证会后何去何从,还要看孙英杰自己的意愿。”他举了一个例子:“国外也曾有优秀选手因为兴奋剂问题遭到禁赛处罚,2001年,美国的百米飞人加特林曾遭到禁赛两年的处罚,但他没有放弃,现在重新登上世界田坛。”

  孙英杰遭到禁赛,她的教练王德显也难逃停赛的命运。作为国家中长跑队主教练,王德显手下有邢慧娜、白雪等若干名将,如果他离开,谁来接替他负责中长跑队的日常训练值得关心。余维立表示:“现在听证会还没有开,一切没有定论,如果到时王德显遭受处罚需要离开,田管中心会将这个问题提上议事日程,统一研究再做安排。但我们目前还没有碰到这样的教练,也许以后会涌现出高水平的教练。”

  作者:高璐娜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