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暨南大学选手夺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的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共决出7枚金牌,中国大学生发挥出色,获得了其中的4枚金牌,当中东道主暨南大学选手独占3枚。

  为中国队夺得首金的是代表暨南大学出战的黄小凤,她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力压俄罗斯选手夺得金牌。共有7名选手报名参加此项比赛,其中的两位中国选手和两位俄罗斯选手无疑实力更强,4人在比赛刚开始便一直处于第一集团。但是进入最后一圈后,比赛便演化
为黄小凤与俄罗斯选手朵伊称括的争夺战,最终黄小凤在最后100米赶超对手,并以4分33秒36的成绩夺得金牌,两位俄罗斯选手位列二三位。

  随后另一位中国女将在女子跳远比赛中再次收获一金,同样来自暨南大学的张园以6.13米的成绩轻松夺冠。张园在刚结束不久的

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昨天的成绩尽管与十运会时的6.50米相去甚远,不过她仍然是本场唯一一位跳过6米的运动员。

  来自

复旦大学的刘春梅则在女子标枪的比赛中,以48.75米的成绩轻松夺得
中国队
第三枚金牌。

  参加女子4×100米接力的共有4支队伍,其中有两支是来自中国的暨南大学和中山大学。两支中国队的水平显然高出对手,从第一棒开始,两支中国队就显示出绝对优势。而暨大代表队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越跑越勇,以16秒04最终夺冠。

  中国台北选手夺得了男子跳高、男子10000米的两枚金牌,泰国选手则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跑第一。

  王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