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教师需要体育舞台--记北京市职教系统教工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1 中国体育报

  11月5日早晨,天还没有亮,北京市怀柔区第一职业高中的教职工们已经坐在了汽车上。由于有近两个小时的行程,他们不得不顶着大雾赶往北京地坛体育场。该校的曹桂林老师说,“我们不想错过参加运动会的机会。”

  上午8时,由北京市职教体协主办,北京市电子信息学校承办的北京市职教系统每年一届的教工运动会准时开始。

  已经连办五届的运动会,每一次都会吸引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比赛日成了教师的节日,比赛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本届运动会个人和集体共11个项目,有近500名教师报名参加。北京市实美职业学校校长王葆麟有些不满足,“运动会组委会为了控制规模,限制各校的报名人数,我们学校200多位老师都想参加,但正式报名的只能有32人。”

  即使这样,各项比赛场地上还是围满了参赛运动员和观众。在降落伞

网球掷远的比赛场地还排起了“长龙”,不得已组织者只好另辟赛场,由一块变成两块场地,这才稍微缓解了一下排队的压力。由于比赛用的网球挂上了一个小型降落伞,因而投出去后会遇到很大的阻力。刚开始,选手的投掷距离也就五六米,这时,其他人就在旁边做实验练习,把如何把握降落伞打开的时机,如何选择投球的角度等经验告诉给参赛选手,充分体现了体育运动团结互助的精神。

  不过,比赛中不时冒出些“火药”味。北京少林武术学校的一位老师在立定跳远比赛中,跳出了2.75米的好成绩,赢得一片喝彩声。成绩刚报出来,就有一位教师颇有些不服气,“他练过武术,跳是长项,跑就一定不是我的对手。”围观的人不禁哄笑起来。

  来自门头沟区中等职业学校的吴汉昌老师参加了开幕式的舞狮表演,“这次我没有比赛项目,但通过这次活动,我和不少教师进行了交流,他们也了解了我们学校体育课开展舞狮的情况,而且还愿意帮我们找更多的表演机会。”

  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北京市职教体协主席傅彪表示,办这个运动会是希望职教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都能清楚地认识到,拥有健康的体魄对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强健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去面对各种压力,迎接新的挑战。同时希望运动会能够成为广大教师展示体育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

  作者:史 伟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