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首尔国际马拉松赛落幕 基普拉加特破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韩国首尔中江国际马拉松赛6日传出好消息,肯尼亚著名选手基普拉加特不仅创造了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并夺冠,而且还刷新了赛会纪录,成为本次比赛最风光的人物。

  与其他马拉松赛不同的是,首尔国际马拉松赛每年举行两次,分别是每年3月的东-A马拉松赛和11月的中江马拉松赛。在本次比赛中汇聚了10多位个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钟
以内的高手,其中包括过去两年中分别以2小时09分15秒和2小时09分34秒问鼎该赛冠军的爱沙尼亚名将洛斯库托夫,但面对风头出尽的基普拉加特,洛斯库托夫则表现得相形见绌。

  结果,去年曾两次跑出了2小时12分04秒的基普拉加特在比赛开始后很快突破第一集团独自领先,最终以2小时08分27秒的赛季最好成绩和赛会新纪录率先冲过终点夺冠,同时也创造了6次成绩在2小时10分钟以内的马拉松生涯纪录。

  此前,基普拉加特2小时06分50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1999年荷兰

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003年,他又两次在荷兰鹿特丹和阿姆斯特丹的比赛中跑出了2小时07分00秒的成绩,分获冠军和第4名。

  埃塞俄比亚选手梅莱塞和肯尼亚选手罗蒂奇分获第2、3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09分31秒和2小时11分57秒。洛斯库托夫仅名列第4,成绩是2小时12分12秒。

  在女子比赛中,韩国选手获得了冠军,但成绩只有2小时49分09秒。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