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坛风头正劲球员无缘巅峰对决 陶菲克爽约林丹难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想不到在200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开赛首日便爆出新闻,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男单冠军陶菲克退出比赛。而世界头号林丹想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复仇陶菲克的愿望破灭了。

  赛前,林丹与陶菲克的“复仇之战”最令人关注。前者是中国队的头号男单,在今年多项公开赛上加冕,后者则是去年奥运会和今年世锦赛的男单“双料”冠军。在今年5月的北京苏迪曼杯男单决赛中,林丹借主场之利击败了陶菲克,为中国队夺回苏迪曼杯立下头功
。但在今年8月的洛杉矶世锦赛男单决赛上,由于对赛场风向极不适应,林丹被陶菲克轻松挑落马下。就在人们期待这两位当今羽坛风头最劲的明星球员再次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式的巅峰对决时,陶菲克却“临阵逃脱”了。

  今天下午,观众的注意力都放在陶菲克上,他们挥舞着充气棒等待陶菲克首轮的比赛,然而等来的是陶菲克弃权的消息,有些观众脸上的表情充满了失望,甚至有些人还扔掉了加油棒,直言:“不爽。”陶菲克今天的对手中国澳门选手罗润荣不战而胜。陶菲克为什么退出本次比赛呢?组委会和印尼教练的说法不一。据组委会的一位裁判长说,在昨天的各球队领队与裁判参加的联席会议上,印尼队便提出陶菲克将缺席本次比赛,他并没有随队前来广州。组委会裁判长表示,目前印尼队并没有向他们表明陶菲克退出比赛的具体原因。而据组委会的一位知情人员表示,陶菲克没来比赛的主要原因是在养精蓄锐,备战即将开始的东南亚运动会。不过印尼队的一位教练表示,陶菲克是由于右脚受伤不能前来比赛。

  反正不管陶菲克如何“爽约”,林丹想“复仇”也只能等到来日再战了。

  作者:黄心豪 彭则鹏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