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搭好舞台唱好“京”戏 十运会北京代表团放眼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1 中国体育报

  11月7日,十运会北京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用简单的6个字——“成绩来之不易”来概括十运会上北京代表团32金、23.5银、26铜背后的努力与付出。不过,孙康林着重强调: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工作,为了更大的发展。

  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孙康林指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北京体育界讲既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更是对北京的严峻考验,是北京“3246”夺金工程最后一个目标,目标
完成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北京体育发展的进程,因此近几年北京市体育工作的核心就是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既要为搭好奥运会这个大的舞台做好工作,更要在这个舞台上唱好戏。“在自己的家门口必须多拿金牌,在贡献奖上在全国必须名列前茅,这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荣誉”,孙康林说。

  孙康林表示,备战奥运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北京要乘雅典奥运会和南京

十运会之势,紧紧围绕竞技体育这个中心,使全局的思想统一到备战奥运会上来,充分利用总局和北京市的体育资源,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统一领导、统一谋划、统一部署,集中全市体育系统的人力、物力、财力,加快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全面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

  在战略规划、项目布局及目标确定上与国家体育总局奥运战略紧密结合,突出对国家优势项目和潜优势项目的建设,各训练单位要加强对重点尖子运动员的培养力度,根据重点运动员和重点项目的情况成立专门工作组,在训练、生活、思想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同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协助国家队对夺金运动员共同“攻尖”,对有潜力的运动员进行“突尖”,确保北京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中冲击金牌的实力。

  奥运会金牌的竞争既是竞技能力的比拼,同时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科技的较量。对此,孙康林强调,北京要充分发挥科技先导和保障作用,与国家队紧密配合对北京市2008年奥运会重点运动员进行科技保障,特别是在优秀运动员训练恢复和防伤防病等方面下大力量研究,确保北京市优秀运动员备战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张旭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