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在第六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新闻战线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的部署上来。

  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单位的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历届范长江新闻奖、韬奋新闻奖
获得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在热烈的气氛中,获奖的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走上台,接受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5位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用新闻报道讴歌时代、服务人民的经验,畅谈了恪守职业道德、维护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的体会。

  李长春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新闻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节日问候,向为党的新闻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新闻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和支持新闻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李长春充分肯定了广大新闻工作者的作用和贡献。他说,新闻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工作者作为党的宣传思想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与时代共进,与人民同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这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李长春指出,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进一步引向深入,是新闻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大力宣传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大力宣传推进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建设,积极引导社会热点,促进协调利益关系,激发社会活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力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强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宣传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在全社会形成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推动创新的有利环境。大力宣传改革开放特别是“十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要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在深入人心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转化为干部群众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李长春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向新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切实贯彻“三贴近”原则,加强自身修养,恪守职业道德,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切实关心帮助新闻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使广大新闻工作者更好地献身党和人民的事业。

  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向大会致电表示祝贺。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出席大会。中央有关部门、首都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