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争上岗陆元盛不怕:相信领导一视同仁 将做正确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乒乓球队男、女一二队四位主教练,近期将面向全国通过竞聘产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宣布这一消息后,立刻引起轩然大波。更有媒体称,这对年龄超出竞聘条件1岁的现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是个晴天霹雳。但陆元盛似乎不为所动,昨天他表示将参加11月10日开始的主教练竞聘,“不管是什么样的结果,我都会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相信领导会一视同仁,做出正确的决定。”

  年龄限制对陆元盛放宽

  对于陆元盛下课的传闻,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媒体,都已经做到处变不惊。不过,但凡国乒教练组作出调整,人们首先担心的还是陆元盛的帅位。这次,乒羽中心决定公开竞聘主教练,并把竞聘者原则上限制在50岁以下,被认为是对生于1954年的陆元盛最大的不利。但蔡振华随即表示:“对于陆指导的特殊情况,我们放宽了限制,他也将参加竞聘。”

  陆元盛目前是国家队副总教练以及女队主教练,自1995年上任以来从未在世界大赛中让女乒金牌旁落。但有关他将要下课的消息从未间断,并在今年丢掉亚锦赛女团、女单冠军后,再次引来一片质疑。

  不相信有谁针对我

  陆元盛本人倒是始终镇定自若,昨天他说:“我不相信有谁针对我。至少,乒羽中心没有针对我。”对于本次挑战,陆元盛表示自己能够接受。“这又不是什么新奇的事。主教练竞聘在体育界也不是第一次,围棋队的马晓春、射击队的王义夫不都是通过竞聘上岗的吗?只不过,主教练竞聘在

乒乓球队是第一次尝试而已。”

  今年女乒兵败亚锦赛之后,乒羽中心特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蔡振华在会上力保陆元盛,表示中国乒乓球队不会因为某一次失利就让教练下课。这也与暂时还无人能取代陆元盛有关。被看好的乔红、吕林等人均因存在一定不足,而未被提上议事日程。

  也正因为这样,虽然帅位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几番经受考验的陆元盛依然能做到成竹在胸,反问道:“我有什么好担心的?”但他表示,竞聘报告的主题和内容现在不能透露,“我肯定是以积极的心态去参加竞聘。第一步是继任主教练,然后再谈其他。”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