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否决“永大转让” 要出手还需一年冻结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继中邦、九城转让风波之后,上海永大俱乐部“转让案”也引起了足协关注。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昨天明确否决了永大在2006赛季转让的可能性:“永大俱乐部受让原中远三林俱乐部产权仅仅一个赛季,按照俱乐部股份转让规定,2006年肯定无法进行二度产权转让。”

  永大可能转让、搬迁西安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上海、中国两级足协的高度关注。
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为此也和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进行沟通交流,双方都明确表示没有收到永大转让的申办材料。在此前中超香河峰会和上海调研过程中,郎效农也专门询问永大俱乐部老总王国林:“传言你们俱乐部要进行转让,是不是有这么回事情?”王国林明确表示:“瞎讲,根本没有这种事!”郎效农向王国林强调,按照此前中超委员会制订的《中超俱乐部产权转让规定》,永大俱乐部至少在2006赛季肯定无法进行转让。王国林表示自己心知肚明。

  昨晚郎效农向本报解释,按照2004年修改重订的《中超俱乐部产权转让规定》,“一家俱乐部在完成产权转让之后两年,才能进行新的产权转让,而在此前两年,产权则被暂时冻结,无法进行再次转让。”永大俱乐部2005年初才从原中远三林俱乐部接受产权,截至目前一年都不到,因此根据相关规定,“至少在明年他们无法进行新的转让行为。只有等这一年的暂时冻结期过了之后,才可能有新的转让。”

  来自中国足协方面的消息表示,中邦九城转让案实际上也游走在“两年限令”的刀锋边缘。此前,中邦俱乐部副总邹忠伟专门询问郎效农:“中邦在受让珠海安平,已经过了两年,转让应该没有问题吧?”郎效农表示,如果严格按照完整的两年时间来算,中邦应该还处于暂时冻结期之内。

  据郎效农介绍:“制订这个两年期限,就是为了一定程度地规范这种转让行为。在市场体制下,我们不可能禁止符合正常程序和要求的转让,但是年年转让不是正常现象,我们就要通过一定的管理手段来进行遏制。”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