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忙里有快乐 “足球”本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8:45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忙里有快乐“足球”本山(图)
  这天晚上,赵本山没能回家里看看家人,在深秋的夜色下,赵本山再次踏上了前往开原的路途,那里还有他的剧组,还有《马3》的拍摄,2005年的秋天,赵本山比往年更忙,但赵本山说,“忙里头有快乐”,不知道在这份快乐当中是否也有足球的一部分,但可以肯定的是,足球已经成为了赵本山“忙”里的一部分,但愿在足球的领地里,赵本山也能够忙出更多的快乐……

  在大多数人眼里,赵本山是一个喜剧演员,是“来时的火车票谁给报了”的农民大爷,是卖拐、卖车、卖轮椅的“大忽悠”,是刘老根,是马大帅,然而,对于
经历了2005夏天后的赵本山来说,他却多了一个称呼———“赵董”,不过,玩上足球的赵本山没有变,在纷乱混沌的中国足坛里,赵本山依旧保持了他的“本色”,还是那副农民的气派,还是那般耿直的性格。对于演戏,赵本山始终强调的是“情绪”,而对于足球,他却有四个字不离口,那就是“干干净净”。

  作为一个大忙人,赵本山的时间表安排得非常紧密,昨天晚上刚刚在沈阳拍完了几场内景戏后,为了不耽误外景戏的拍摄,赵本山和剧组当晚就赶回了开原,而第二天下午,赵本山又和几个随从人员从开原返回了沈阳,这一次回沈,赵本山不再是一个导演和演员的身份,而是变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足球人。

  下午3时,辽足俱乐部参股的本山中誉汽车销售公司召开成立新闻发布会,作为辽足的董事长以及股东之一,赵本山是这次新闻发布会上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赵本山很看重这个公司的成立,因为有辽足和他本人的参股,一旦公司赚钱,无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辽足在以后生存和发展中所需要的部分资金,因为这种看重,赵本山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了南风国际俱乐部。

  在俱乐部的广场上,一排崭新的奔驰房车十分惹人注目,而其中的一辆是公司特意送给赵本山和他的《马3》剧组的。赵本山从自己的车上下来后,没有进入会场,而是先让人领着他看了看这些新款车的情况,赵本山关心的不是这些车够不够时尚,够不够气派,而是关心这些车是否好卖,是否有更大的市场,“卖车的钱,我一分都不要,都给球队”,说这话时,赵本山不是要在大家面前摆姿态,说空话,作为辽足的董事长,他几乎时时刻刻都在合计着怎么才能让球队的日子好过起来。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做了重要发言,他说,“自打接触足球,我的生活又多了几分忧愁,足球给我带来了很多思考,在这个公司里,不管我有多少股份,我也一分钱都不会拿,我压根没打算在这里头挣什么钱”。

  “辽足这一年来的成绩还算不错,从倒数第二升到倒数第四”,当有人纠正辽足是倒数第五时,赵本山幽默地说,“对,是第五,倒着数第五名。”“我到辽足以后,对球队的情况作了很多调查,让我了解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有一些东西是需要改变的,但要慢慢来,足球就是这样,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过渡,在这个过程里,要有一些人牺牲,没办法,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逐渐走向正轨。”

  “我知道自己如果还要继续玩足球的话肯定要往里搭钱了,养一支球队一年要多少钱,我很清楚,现在关于这支球队的一些说法很多,欠债了什么的,有些事连我都不知道,有时候一看报纸让我吓一跳:怎么又出事了!我希望媒体能多给我们批评,因为有批评才有进步,但你们的报道一定要客观。”

  “我认为我们队里的这帮孩子是不错的,通过和他们的交流,对他们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想这支球队要想好起来,大家就一定要有一种无私的精神。说实话,我比你们球员还累,你们是累90分钟,我是台前幕后的累,为了你们不知道多喝了多少酒,辽足代表的是辽宁的形象,所以你们要记住十连冠的辉煌,要不断地鞭策自己,我希望这个公司能做好都是为了这支球队。”

  “你们放心,工资肯定是要兑现的,我知道要是工资不给你们兑现的话,下场球有人就不一定怎么个踢法了,我惟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大家踢球的时候能够干干净净,每个人都干净了,我们的球队也就有希望了。”

  赵本山的发言结束,赢得了这次发布会上最热烈的掌声,而掌声最响的则是来自那些参加发布会的辽足队员,在他们看来,赵本山的话至少让他们的心里感觉到了一种“底气”,一种“温暖”。一向惧怕冬天的辽足,这一次随着赵本山的到来,总该换一种心情了吧,而这不仅是队员们所希望的,更是赵本山所希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