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选帅得当新人迅速成长 泰达为天津足球腾飞带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8:42 天津日报

  2005赛季,天津泰达足球队给津门带来了惊喜,中超第四名的战绩,实现了天津足球职业联赛历史性突破,为天津足球的重新腾飞带来了新希望。

  选帅得当春光明媚

  泰达今年对前几任主帅的利弊进行了认真分析,最后从实际出发,聘用了本土的刘
春明为主帅。刘春明在今年执教中,表现出了内尔松的沉稳,马特拉奇的气魄及戚务生的水平。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本土教练,他具有其三位名帅不可比拟的了解队员、熟悉环境的优势,他很好地处理了与俱乐部和队员之间的关系,既不像内尔松那样保守,也不像马特拉奇那样固执,并表现出一定的执教能力,带队力克大连、深圳、武汉、北京等强队,所有这一切,既表明了刘春明的能力,也表明了俱乐部聘任主帅的成功。

  起用新人积蓄后劲

  今年,天津泰达队在起用新人上迈出了可喜的步伐,比前几年有了较大突破。

  在2000年下半年到2002赛季的内尔松执教期间,当时两年没有升降级,使用新人的呼声很强烈,但老内为了力保帅位,没能大胆使用新人,虽然保住了主教练的位置,但使泰达队失去了后劲。戚务生时期也是如此,致使泰达队缺乏朝气和

竞争力,出现8场不胜的尴尬。

  今年从俱乐部到主帅及教练组统一思想,大胆起用了小将蒿俊闵、毛彪、丁祥瑞、王磊等一批新人,不但没使球队成绩滑落,而且在队中形成了强烈的竞争氛围,使新人得到了锻炼和成长,蒿俊闵、毛彪分别入选国家队和国青队,为泰达积蓄了后劲,而当打之年的曹阳也入选国足,老将于根伟依然闪亮,使泰达形成了老中青合理的人员结构。

  狠抓管理全力投入

  泰达足球俱乐部今年在管理上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年初,俱乐部就强调,把管理和球队的思想文化建设作为三大重点之一,并收到成效。

  今年没有升降级,但泰达队舍得投入,在引进内外援上,泰达队今年动手早,虽然在引进外援上不是完全满意,但外援佐里奇的引进得到了球迷和俱乐部的一致认可,他也成为球队防守的中坚。特别是内援吴伟安,表现出色,今年进了8个球,成为泰达队第二大射手。

  泰达对球队的投入也没有减少,不存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等方面的问题,稳定了军心,提高了士气。本报记者张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