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模拟实战成竹在胸练完排球练钢琴 天津女排轻松迎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8:37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已于上周末拉开了战幕,为了照顾电视转播的需要,天津女排原定上周六与江苏队的首场比赛被推迟到了今晚进行。昨天上午,天津女排到刚刚修缮一新的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昨天上午原定的训练时间从9点开始,天津女排提前15分钟来到了体育馆。简单的热身之后,队员们就按照主教练王宝泉的分配分成主力与替补两方开始进行模拟对抗。替补一
方模拟江苏队的人员特点和站位轮次,跟主力一方进行了一场激烈程度近乎实战的队内比赛。从对抗的过程看,天津队已经将首战对手江苏队的情况摸得十分详细,江苏队每个人的发球线路以及攻手扣球的习惯变化天津队的替补队员都能模仿得十分到位,主力一方对此也都有充分的准备。比赛中,主教练王宝泉始终站在主力一方的场地边认真观察,看到不满意的地方他还不时将比赛暂停,然后亲自上场去给队员作指导。

  由于王宝泉不时地叫停,两局对抗比赛进行了1个多小时才结束,随后球队开始进行接发球练习。考虑到人民体育馆的修缮工作还处于收尾阶段,馆内的卫生状况不是很好,塑胶场地上总有一层薄薄的尘土,王宝泉在发球练习开始前还特意嘱咐那些采用跳发球的队员一定注意不要太用力起跳,以免落地时滑倒受伤。

  对于今晚的比赛,王宝泉依然是一贯的低调:“我们跟江苏队在十运会上没有交手,所以这次备战看录像时一直是看十运会上江苏队与辽宁、浙江的两场比赛。十运会后江苏队的阵容作了调整,我们也没办法搞到第一手的资料,只能将就着准备了。由于国手不在,这场比赛我们会派上一些经验相对欠缺的年轻队员,相信比赛过程不会太轻松,我们会竭尽全力争取新赛季的开门红。”

  尽管大赛在即,天津队的队员们还是十分放松的。昨天训练间隙队员们都在不停地开着玩笑,完全感觉不到紧张的气氛。训练结束后离开人民体育馆时,姑娘们还操练起了摆在大厅的一架钢琴,进队前曾经练过一段时间电子琴的王茜在队友们的强烈要求下弹奏了一曲《铃儿响丁当》,最后在大家的喝彩声中天津

女排结束了昨天的训练。

  本版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