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巨星高球巨星齐来 上海滩演绎明星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7: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这两周,上海将成为全世界体育迷的焦点。首先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亚洲水平、规格和总奖金最高的赛事“汇丰冠军赛”将于11月10日在上海佘山高球场开杆。接着13日,网球大师赛也将紧接着在上海开拍。“老虎”伍兹和费德勒这两位高尔夫和男子网球届的天王级人物齐聚上海,让这两周的上海滩星光熠熠。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享受上海午后灿烂的阳光,在萨芬因为受伤宣布退出大师杯后,昨天,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也宣布退出,原因是为了迎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诞生。

  新老巨星闪耀大师杯

  虽然没有了萨芬和休伊特,但是大师杯的阵容依然让人眼花缭乱,费德勒、纳达尔、罗迪克、阿加西、科里亚、达维登科、柳比西奇和高迪奥,其中有正值当打之年的天王,也有后起之秀,还有老而弥坚的老将。

  目前费德勒、阿加西、科里亚和纳达尔都已经提前抵达上海进行备战。从大师们的认真程度上就可以看出他们对本次比赛的重视。显然在剔除了一切不稳定因素后,来到上海参赛的大师们无疑不是雄心勃勃,我们完全可以期待看到一次高水平的比赛,而不用担心有水货比赛的嫌疑。

  对于本次大师杯目前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来自罗迪克,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人也正受着伤痛的困扰,如果他再退出,那么经历了三位大师退出的大师杯肯定将褪色不少。

  伍兹辛格决斗上海滩

  “汇丰冠军赛”无疑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虽然在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中只有15人将参加本次比赛。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和世界排名第二的辛格的到来就足以让本次比赛含金量十足。

  “我认为此次中国之行将会是我们高尔夫赛程中最激动人心的一项赛事。它的奖金额高达500万美元,是亚洲和中国高尔夫球史上的最高奖金额。这是一场我们都想赢的比赛。”辛格在谈到即将到来的赛事时这样说道。除了伍兹和辛格两位重量级人物外,美国公开赛冠军坎贝尔以及多名欧巡赛、阳光巡回赛、澳洲巡回赛的名将都将参加该项赛事。中国选手方面,除“一哥”张连伟以外,还有6位中国职业巡回职业赛分站冠军,以及特邀的业余选手———在美国进修的16岁小将胡牧。

  在这场顶级赛事中,有些令人可惜的是,PGA锦标赛的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的米克尔森和南非名将古森都将缺席本次比赛,他们都对赛季的冗长提出过意见。据悉本次赛事一共4天,出场费达到300多万美元,而冠军则有83万美元入账。即使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高球巨星来说,诱惑力也是相当大的。

  记者杨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