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外四大将回归朱广沪剑指胜利 少壮力量体能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7:24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国家队将于今日正式到南京集中,海归也将陆续抵达。李铁、邵佳一已经分别从英国、德国启程。孙继海、董方卓9日启程,10日赶到南京和国家队会合。朱广沪及教练组对于立即到来的两场热身赛非常重视,因为在朱广沪看来,这是国足锻炼队伍、新老磨合的重要机会。

  难点 少壮力量体能堪忧

  展望13日的热身赛,朱广沪表示球队需要全力争取胜利。不过对于朱广沪来说,这次国家队备战的时间只是从9日开始———刚刚落幕的东亚运动会虽然国足取得了冠军。但是两个赛程距离如此之短,因此朱家军完全没有时间来进行一个系统的调整。虽然此前也有数次集训的机会,但是当时海归四将并不在队伍之中。而且,由于东亚运动会的关系,之前的训练也一直偏重赵旭日、陈涛、冯潇霆、郜林等“少壮派”。可以想见,“少壮派”们的体能能否经得起考验,就是国足必须面对的难题。赵旭日等人在东亚运动会之后,朱广沪安排他们各自回家看看。“这些孩子,差不多二十多天打了十场比赛,体能的消耗非常大。不过,这样紧密的赛程对他们的意志力是一次考验和锻炼,这将有利于我们今后打硬仗。”朱广沪如是说,“让他们回家一趟,能够感受些球场外的东西,这对调整他们的精神和状态都有好处。”

  同时朱广沪也希望新老国脚能够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在本次国足大名单中,郑智、李玮峰、肇俊哲等老将入选,加上11名参与了东亚运动会的小将,4名海外球员,人员方面可谓朱家军最为整齐的一次。因此这次热身赛是球队难得的一次全面磨练的机会。“年轻队员可以向老队员学习,尤其在场上的经验。”朱广沪说。

  日程 朱广沪已做好全部安排

  据悉,朱广沪等人将于今日抵南京,他首先将考察国家队下榻的酒店,然后前往奥体中心考察场地情况。中国足协工作组和国家队大队人马今日也将在下午两点左右到南京报到。本来,教练组一些成员应该于昨天就应该提前抵达,但由于北京大雾耽搁了行程,因此不得不改为今日奔赴南京。

  今晚,国家队在奥体中心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明天下午,朱广沪将带领全队前往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也是目前朱广沪对组委会提出的唯一要求。“东亚运动会上,我们就是凭借一股精神打到了最后,这是一种信念。所以,国家队队员必须经常接受这样的思想教育,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朱广沪解释说。明晚国足将在五台山体育场进行训练,训练结束后,国家队将在其下榻的中山大厦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主教练朱广沪将带包括海归在内的两名主力队员出席。11月12日19时,国家队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备战13日晚的中塞之战。

  塞黑队公布名单有缩水的嫌疑,朱广沪对此说法并不在意,“从他们现有的人员看,这支队伍还是有着一定的实力的。而且不管对手怎样,我们都会按照自己的布置去打。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但是比赛没有开始,什么样的结果都有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