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川足该向何处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有人说,当初全兴将俱乐部卖给大连人,那是四川足球走向没落的第一步。那个第一步演化为如今的萧瑟,四川足球又一次走在命运的十字路口,四川队到底应该怎么活?活法一徐明继续玩(可能性60%)

  虽然昨日召开了冠城转让新闻通气会,徐明转让冠城的意图已经传达得十分明确,但这有可能只是徐明的障眼法而已。下赛季,四川足球还是有可能姓“徐”。

  徐明此次高调转让冠城俱乐部只是一个幌子。据悉,徐明的真实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次全川掀起的“拯救川足”活动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让有关部门再次关心足球。关心足球就会在政策上进行一定的扶持和补偿。现在徐明的这个目的似乎已经达到,因为有关部门目前已经将足球定位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范畴的公益事业”,既然是公益事业,那肯定会对进行“公益事业”的单位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这样徐明就能利用足球这个载体,在四川再次创业,谁都知道四川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而这也将是石化产品将来的发展方向。

  当然对于四川队来说,继续充当“实德二队”并非一无是处。按照目前徐明对于整个联赛的控制力,他能帮助

冠城队保住中超资格,那他一定能在明年继续让川足保级,这样四川足球还是有一支参加中国顶级联赛资格的球队。

  从长远来看,大连人继续把持川足,川足依旧还是会成为“实德二队”,四川本土球员肯定会受到某种程度上的压制。至于已经远离赛场的四川球迷,他们肯定不会向打着“徐”字旗号的川足多投去一眼。川足,还将是这两年来的萧瑟景象。活法二川企接手(可能性30%)

  实德下决心甩卖冠城之后,却面临川内没有企业愿意接手的尴尬境地。

  “必要时,有关部门准备用市场加计划的手段来让川企接手球队。”一位省足协官员透露说。对于这次转让,有关部门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四川本地企业接手,可惜面对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省内的企业并没有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当然在最后时刻,有关部门极有可能采取“计划手段”让省内的企业成为川足的新东家。

  四川企业接手,球迷在归属感上会比较强。一旦四川企业接手,可能在球市和球队的招商上会取得比现在好的效果。新的俱乐部必定将大批使用本土球员,这对四川足球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四川队没有多少本土球员,一旦实德退出后将大连籍球员撤走,球队的整体实力肯定会下降。仅仅依靠邹侑根、谭望嵩、刘宇、汪嵩等少数球员是无法应付恢复升降级的联赛。四川队如果打不好,最后结果或许可能将是降级。活法三重组新川足(可能性10%)

  除了在实德庇护下忍气吞声,除了让“拉郎配”弄得奄奄一息之外,川足还有另外的活法吗?有!那就是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彻底抛弃现在的球队。

  朱玲局长的“最坏打算”已经让大家有了这个心理准备,一旦球队出川,则意味着四川将没有自己的足球队,但是这并不妨碍省足协重新拉起一支队伍,从

乙级联赛踏踏实实打起。

  在马明宇、魏群这些川足老将退役之后,四川足球到了后继无人的地步。看到球队中的川籍球员无法打上球,省足协一直在酝酿重新拉起一支球队参加乙级联赛,“跟当年马儿他们那帮小娃娃一样慢慢打上来”。就省十运队的实力来看,球队只要有足够的训练资金,冲进甲级并不困难,而那支队伍中的球员80%都是四川自己的年轻队员。

  球队从乙级打起同样需要资金,而且从乙级到甲级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困难,但是从甲级冲进中超则需要相当的实力,而且球队的成长期比较长,有可能将球迷仅有的一丝热情消失殆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