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中国足球成绩要好行情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5:22 深圳商报

  三个月夺取了两项冠军,而且还都是亚洲级别的。素来与冠军无缘的中国男足,在换上朱广沪当主教练之后,俨然成了冠军专业户。在东亚这个区域内,中国足球开始找到自信。也因此,“朱家军”让亿万球迷重拾了信心。

  事实上,在中超联赛濒临破产的情况下,朱广沪所率领的国字号队伍,已经成为了激活中国球市的催化剂。央视起先并未安排东亚运足球比赛的现场直播,但由于众多球迷的
强烈呼吁,他们最终转播了后几场比赛,收视率据说相当惊人。而与此同时,最后一轮中超,深圳健力宝与上海中邦一战,现场球迷只有三四百人。

  按说,经历了2004年的沉重打击后,由于没有任何实质性大赛,未来三年内国字号球队都只能叨陪末座,但现在他们俨然成为了

中国足球的主角。“朱家军”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人心。而国字号强劲攀高的走势,也极大地抬升了沉入谷底的联赛的行情。就连谢亚龙都说:进国家队之前,郜林、朱挺这样的小伙子还默默无闻,可转眼间,就成了炙手可热的球星。

  两座东亚区域内的冠军奖杯并非全部,与欧洲球队的几场热身赛,尤其是中德之战,国足所展示出的战斗力,也同样是让人们对未来充满无限期待的助推器。如果光用偶然或者运气来解释,显然于情于理都不通。这一切,可以视为是朱广沪执教理论的阶段性成果。

  当然,朱氏足球也并不完美,过于务实、过于保守,造成的直接后果是容易让人打瞌睡。足球固有的美感,它本应带给人们的激情,几乎在朱广沪所主张的“防守反击”中消失殆尽。看了令人犯困的足球,从长远来说,是不利于吸引人气的。

  不过,这或许是朱广沪所必须走的一个过程,用冠军换时间,过程如何不必太在乎,重要的是得有一个相对平和的舆论环境。毕竟,中国足球难看,是很长时间以来的事了,老朱也没有点石成金的本事。

  无论如何,两座金灿灿的奖杯,点燃人们心头的希望。这年头,还有人要求电视台转播中国足球,这足以让圈里人没事偷着乐了。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