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佳一走红铁子狼狈继海微妙杜威要悬 海外境遇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4:58 辽沈晚报

  欧洲足坛战火正熊,留洋在外的四大国脚遭际不同:有的柳暗花明、有的前程堪忧、有的苦海挣扎、有的处境微妙,真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

  慕尼黑1860有意续约 邵佳一开始走红

  本周对于邵佳一来说无疑是双喜临门,德国《踢球者》杂志第一次将他评选进本轮
联赛的最佳阵容中,此外,德国媒体透露,慕尼黑1860俱乐部有意将邵佳一的合同延长一年,坐冷板凳的邵佳一终于挺过凄惨的“替补冬天”,迎来柳暗花明的复苏新春。

  如果说本赛季开始阶段邵佳一在球队中地位岌岌可危的话,那么,现在随着接连不断的出色发挥,他已经在球队中占据了牢固席位,1860队主席科内希说,邵佳一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以后到期,但是1860有优先权将邵佳一的合同延长一年。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看起来邵佳一已经是球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名成员,改打前锋的邵佳一表示,“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主帅毛勒尔称赞道:“现在邵佳一不但发挥的很好,还能不断的射门得分,那段他无法适应环境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他显示了自己良好的速度,在比赛中更有侵略性,那么我们必须让他继续留在我们球队中。”2003年,邵佳一以租借的方式加盟了德乙慕尼黑1860队,现在他依然是该队和北京国安俱乐部共有的球员,不过在续约上,慕尼黑1860拥有优先权,若1860队升级的话,邵佳一下赛季将重新返回自己向往的

德甲赛场。杨晨未竟的功业能否由更为锐利生猛的“京都球侠”邵佳一完成?不妨拭目以待。

  莫耶斯欲买回王牌中场 李铁前景蒙阴影

  在英超埃弗顿苦苦支撑的李铁如今处境不妙。逼和劲旅切尔西并取得两连胜的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已明确表示,为取得更好战绩,他将从西甲豪门重新买回丹麦前卫格拉维森,对于埃弗顿来说,买回格拉维森无疑是可以大大提升中场战斗力,不过对于现在位置已经很尴尬的李铁来说,格拉维森这样的强援一旦回归埃弗顿,意味着李铁重新出头的机会势必会越来越小。

  早先英国媒体曾传出了埃弗顿要购买格拉维森的消息,不过很快就被莫耶斯所否认了,但这次亲自出面证实购买格拉维森的却是莫耶斯本人。莫耶斯透露,买回格拉维森对于球队来说是完全可能的,“我们有协议,可以从

皇马以优先购买权将格拉维森重新买回。”球队实力增强,李铁的个人处境却可能每况愈下,这是一个无法诠释的矛盾命题。正迎了那句老话:“在家千日好,出门寸步难”。

  勇保空门反遭低评 继海遭英报“白眼”

  在上周六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孙继海所在的

曼城队客场1∶2负于富勒姆队,尽管以替补身份出场的孙继海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俗,并在比赛结束前奋勇铲出对方的危险射门,避免了比分进一步扩大的尴尬,但英媒体对这名中国球员的评价却贬多褒少,孙继海的英超命运正处于进退微妙的十字路口上。

  在这场比赛中,比赛最后一分钟,曼城门将詹姆斯压上助攻,结果他在前场丢球被反击,后场只有孙继海一个人面对四名进攻球员,孙继海冷静迎战,并在球门线前把球挡出了球门。不过,赛后英国媒体在评分中,孙继海并没有因为这次救险获得好评,相反,孙继海的评分是球队最低的一档。

  东亚运夺金猜忌缠身 杜威苏超前程堪忧

  在近来的苏超联赛中,杜威由于回国备战东亚运而缺席了球队的三场比赛,凯尔特人队一直没有就杜威的前景问题发表过任何官方的看法。不过,由于回国参赛,杜威本来已经显露光明的前途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东亚运国足如愿夺金,杜威在主帅朱广沪心中的起评分再度上涨,但这次回国,却让杜威在苏超的征战前景受到了明显的影响。日前,凯尔特人主帅斯特拉坎委婉表示,圣诞节以前,他将决定是否给杜威一个新的四年的合同,还是让他离开球队。这话表明杜威在球队的位置也不怎么稳固。已隐约感觉前景不妙的杜威也忧心忡忡,“我不知道回来后会发生什么?”。

  本报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