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全球吃遍中国菜 私房话:爱听摇滚和麦当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3:03 东方早报

  “费德勒,能给我5分钟时间吗?”走出来的时候费德勒听到有人叫他,他看到不远处一个被保安死死栏住的中国姑娘。刚训练完还没来得及洗澡的天王走了过来,“好的,但,两分钟行吗?我还得回去吃中饭。”这句中国式的实在话为早报记者放了行。事实上,费德勒给了记者10分钟———这就是大家都喜欢的费德勒,完美,无可挑剔。

  训练结束后,费德勒又赶往一个商业活动,脸上依然是那温和的微笑,没有任何敷
衍性的回答。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No1生活:明年最大目标是法网冠军

  2002年来上海时,我的排名只有第6、第7名,而这一次我已经变成世界第一了,三年来我的生活变了很多,最有意义的是我建立了费德勒基金会,可以帮助一些非洲的孩子们。

  我职业生涯中最自豪的事情是温网三连冠。明年的计划跟今年差不多———保住我的No.1头衔,温网继续夺冠,这是种既艰难又美好的生活。当然一个更大的目标就是,获得法网冠军。

  去年我其实没想到自己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打得如此之好,但有了罗切以后,事情变得很不一样了。去年我要是输了球,那都是我自己的责任。但今年,我如果打不好,我就可以说,是教练没安排好。(在费德勒讲到教练罗切时开了个玩笑,但现场却没有人笑。费德勒脸上的尴尬若隐若现,然后继续以微笑面对大家。)

  中国生活:在世界各地都会吃中国菜

  3年前我第一次来到上海时简直惊呆了,没有想到上海如此现代化,有如此多的人。这是一座让人永远不会乏味的城市,因为你总有事情可以做。我想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城市之一。

  其实我在世界各地都会吃中国菜,当然我也喜欢

意大利菜,我家里有很多中国球迷寄给我的中国玩意儿,不过我也不知道那都是些什么东西。

  中国是个历史很悠久的国家,但我来的前两次都太匆忙了,这一次我要开始好好体验一下上海。其实费德勒在中国的第一餐就吃了春卷,但在恒隆广场转了一整晚,他却没有买任何东西,他女友米尔卡告诉记者,“因为商场里面的东西,我们都已经有了。”

  私人生活:没有计划结婚完美不是罪过

  我和我的女朋友在5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相遇,我跟她接触了以后觉得很开心,于是就在一起了。她给我的事业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让我的生活简单了许多,舒服了许多。其实当我第一次温网夺冠之后,我对自己的生活并不习惯。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人来关注我的生活,那让我有些痛苦,是米尔卡帮我度过了这一切。

  但结婚……我还没有计划。我才24岁,而阿加西已经35岁了。

  我最近爱听摇滚和舞曲,就是那些排行榜上的歌曲,比如LennyKravitz啦,Madonna啦这些。(费德勒的私生活似乎是最乏味的,这跟他的

网球生活很像。但费德勒说,完美并不是罪过,作为一名运动员,他必须永远追求完美。)

  相关文章:天王狠练发球下午3点吃午餐

  早报讯

  费天王如今已经变成了旗忠网球中心最熟悉的人,6日晚上到达之后,他已经在旗忠网球中心的中心场馆训练了3次。昨天下午费德勒与教练罗切以及一名陪练一起,训练只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比前天短了1个小时,比早上的阿加西短了45分钟。

  就在这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费德勒歇了5次,训练时间不过40分钟,休息的时间比训练的时间还要长。

  在所有训练项目中,费德勒花时最长的是发球,练了足足15分钟,而网前小球只练了5分钟。拉底线是费德勒的强项,每个球几乎都是贴网而过,又平又快。尤其是一开始的时候状态奇好,基本上每个球都压在底线的两个角上,到了最后准确率渐渐下降。费德勒的训练节奏并不快,看得出来非常轻松。

  最后的一项训练内容是练腿步力量,费德勒露出了一项“绝活儿”:单腿独立竟然能够持续2分钟。

  训练完已经将近3点,费德勒直到这时才开始吃午餐。瞿婧宇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