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60急与邵佳一续约 杜威:留洋之路很艰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日前,慕尼黑1860俱乐部主席科内希透露,“我们正准备与邵佳一续约一年,因为他最近的表现已经征服整个慕尼黑。”

  按照合同的约定,2003年初转会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邵佳一,到明年5月份赛季结束,与俱乐部的租借合同就将结束,那时如果1860无意续约,而且邵佳一又找不到新球会,就将返回国安俱乐部。在去年赛季结束后,邵佳一的经纪人曾经为他寻找过新东家,但是由于此前邵佳一在德乙的出场时间不多,再加上欧洲的自由球员实在太多,所以未能如愿,而这一次1860俱乐部主动伸出橄榄枝,对
邵佳一来说确实非常有利。俱乐部主席科内希说,“我们不想失去这个中国球员。”

  对于俱乐部有意续约的消息,邵佳一的回应非常谨慎,“我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估计俱乐部如果有意,也会再过一段时间才会和我的经纪人协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抓住机会,坐稳主力的位置,如果太早为合同分心,反而不好,毕竟这个赛季才开始不久。”至于能否与慕尼黑1860队一道重返德甲,邵佳一说,“这要看全队的努力了。”

  本周末,中国国家队将在南京与塞黑国家队对抗,邵佳一已经接到中国足协的调令,准备回国参赛。“为国效力是我们的责任,我希望这次回国能有好的表现。”
1860急与邵佳一续约杜威:留洋之路很艰难(图)
佳一入选德乙最佳阵容

凭借着今年在联赛中的第一次首发和第一个进球,邵佳一3年来第一次入选由《踢球者》评选的最佳阵容。

  上星期六出版的德国《图片报》刊登了一篇邵佳一为1860队立头功的报道和大幅照片,以彰显他在与布格豪森队比赛中的突出表现,而星期天出版的《图片报》再次以半版“邵佳一的表演”为标题炒作。对于这些,邵佳一看得很淡,“一场比赛而已,但现在已经是过去时了,比赛打完了,我的表现都在场上。至于媒体怎么评价,如何打分,就都不是我能左右的事情了。”对于在与布格豪森队比赛中的进球,邵佳一并不十分兴奋,“其实之前就有一个好机会,没打进,如果后来那个球还把握不住,我就没法交代了。”

  不过,对于媒体的肯定,邵佳一还比较欣慰,“就算是开个好头儿吧,今后还得更努力。”之前在德国效力的杨晨和谢晖,在德国各有4次入选最佳阵容,其中杨晨有3次是在德甲获得,而谢晖在一个赛季之后,就4次入选了德乙的最佳阵容。

  杜威:留洋之路很艰难

  由于回国出战东亚运动会,杜威缺席了凯尔特人的三场比赛,而这三场比赛凯尔特人全都获胜。在返回苏格兰前杜威明显有些沉闷,他承认留洋之路已经很艰难,而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在一个月时间里证明自己的能力,从而赢得一份四年合约。

  杜威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必须得承认,东亚运动会对我在凯尔特人的前景有些影响,我现在确实不清楚回到苏格兰等待我的是什么。”由于杜威这次为国家队参加的并非是A级比赛,而且杜威本身在凯尔特人也未确立主力位置,因此凯尔特人对杜威的做法有些不解。此前一些苏格兰媒体在谈起杜威回国参赛时,也称这将影响到他在凯尔特人的地位。

  凯尔特人俱乐部将在年底决定是否留用杜威,而杜威目前仍未确立球队中的主力地位,确切地说是重要的替补。虽然主帅斯特拉坎表示杜威是个很重要的球员,但如果凯尔特人拒绝续约,那么杜威将只能返回上海申花。

  杜威昨天说:“这次回去确实会很困难,接下来这段宝贵的时间里我必须向俱乐部证明我的价值。这次回去我已经下决定一定要做到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