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显大师风采:阿加西练出汗 费德勒信步闲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1:16 新京报
备战显大师风采:阿加西练出汗费德勒信步闲庭(图)
  赛季尚未结束,纳达尔已打了116场比赛,首次来上海的他难免面露疲惫之色。
备战显大师风采:阿加西练出汗费德勒信步闲庭(图)
看费德勒这架势,似乎冠军就在他的眼前。

  

  本报上海电(特约记者王奇)昨天,阿加西和费德勒都来到了训练场,可惜未能上演美网后的首次“对决”:阿加西中午刚从网球中心离开,费德勒就来这里开始了他抵沪后的第三次训练。不过,这也是两代球王在今年美网对决后距离最近的一次。

  阿加西一日两练

  “我恐怕安德列不会出去逛街,因为他太有名了,害怕被人认出来。”前天在机场,与阿加西相熟的ATP官员这样说。不过阿加西甚少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并不是他害怕被球迷蜂拥,而是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训练上。昨天是他到上海的第二天,阿加西一天之内两度造访了训练场。

  昨天上午十时不到,阿加西就来到了

网球中心。虽然是首堂训练课,但是他已开始了多个技术环节的训练。从发球的感觉来看,他还颇能发得出力———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调整,其臀部伤势对他比赛的影响已经降到了最低。

  一个多小时的训练,阿加西只喝了几口自带的冰咖啡,大颗的汗珠从他光溜溜的脑门上淌下来,但老球王的脸色却是愈发的红润了。没想到的是下午,阿加西居然在不到4时第二次来到了球场,训练内容和上午大致相当。

  费德勒放松为主

  上午11时08分阿加西背着球包离开,工作人员还来不及把主赛场的灯光关闭,费德勒就在11时30分驾到了。在入口处他遇到了一位三年前曾有过近距离接触的球迷,两人还互相问候了一番。

  来到上海的第三天,费德勒已三度造访网球中心,每天的时间也各不相同,从中不难看出他已渐渐调整好了时差———第一天是晚上,第二天是下午,昨天又提早到了中午。

  不过昨天的训练量并不大,和阿加西有针对性地演练各个技术环节不同,费德勒的训练似乎没有太强的目的性,而是以放松为主。通常都是教练托尼·罗切在底线喂球,费德勒一会儿拉拉正手,一会儿又练练反手,而训练的停顿也比较多,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时间里,他起码停下来了四五次。

  而昨天抵达的科里亚也到了球场,但阿根廷小伙子只是简单地看了看场地便打道回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