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蔡振华:国乒主帅要全国竞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21:4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现任主教练刘国梁、陆元盛要留任须闯竞聘关

  早报讯(记者李艳)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中国乒乓球队与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一条爆炸性新闻:中国乒乓球队男女主教练将于下周进行重新竞聘,现任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陆元盛都将重新竞聘上岗。

  蔡振华表示,中国乒乓球队将于本月16日(下周三),公开竞聘男、女一队以及男、女二队的主教练,竞聘人选将面向全国各省市符合条件的所有教练员。蔡振华说:“我们定于下周三,进行国家男女一、二队四个主教练的公开竞聘,对象不局限于原国家队教练,而是面向全国。”对于本次主教练的竞聘条件,蔡振华表示目前尚不便透露,但竞聘年龄会限定在50岁以内。

  现任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2003年上任时几乎是蔡振华一手提携,当时与他竞争的施之皓被蔡振华一口否定。不过,刘国梁担任主教练这两年来,其成绩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这次采用全国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主教练,刘国梁将面临来自全国各地优秀教练员的竞争。不过,刘国梁的最大优势就在于蔡振华毫无保留的信任与支持,而且队员们对他十分推崇,他留任机会很大。

  相比来说,陆元盛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由于中国女队在亚锦赛上全面溃败,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几次被推到下课的风口浪尖,这次重新竞聘主教练,陆元盛的压力可想而知。

  王楠晋升国家队教练?

  蔡振华:这只是媒体炒作

  早报讯(记者李艳) 有媒体报道,辽宁方面近日已收到乒羽中心口头通知,王楠即将出任国家队女乒助理教练,协助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工作。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蔡振华却对此消息进行了否定,“王楠接口头任命一事并不确实,这种事情肯定要落实到文字上,怎么能是口头任命呢?这只是媒体炒作。”当有人问到王楠会不会参加本次主教练竞聘时,蔡振华表示:“这次我们将只竞聘主教练,而王楠现在还不成熟、还不符合竞聘条件,今年肯定不能参加竞聘;不过明年乒羽中心将对所有国家队教练进行民主测评,那时王楠或许会有可能。”

  昨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王楠也对口头任命一事未置可否,此外就有媒体称其已领结婚证一事,她同样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