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络直播实为“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为保障奥运会电视转播商的权益,国际奥委会目前不对网站开放,自然也不向网站,包括奥组委官方网站出售、让渡转播权。因此,网站不可能做2008年奥运会电视画面和声音“直播”。只有购买了2008年奥运会转播权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才能直播2008年奥运会,否则被认为侵权。

  目前,有的网站声称“直播××比赛”,但实际上,大型体育赛事的直播权多数情况下
专属于一家电视媒体,网络进行的直播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直播,而是切转电视台的公共讯号在网上播出。这样的“直播”实际上应称为转播。

  也有的网站对某些活动采取“文字直播”的做法,但这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现场直播,充其量只是“滚动播报”。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目前,商业网站尚不能直接从事新闻采访,只能转载官方媒体的报道。奥组委官方网站作为非新闻单位网站,可发布本机构工作动态信息并转载官方媒体的报道。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