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春明:这算嘛?选看明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48 中国足球报

  同四川冠城队的比赛,几乎是本赛季刘春明从教练席上站起来次数最少的一次。赛后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今年我指挥得最轻松的一场比赛了。”最后一战的轻松,背后是他这一年来的辛苦和压力,作为带领天津队创造了新突破的领路人,刘春明无愧于“突出贡献奖”。

  刘春明对于这场比赛的要求再简单不过:必须取胜。为了这个目标,他不是没有紧张
过,抛去赛前反复观看对手录像、研究阵容之外,他在比赛开始后一度也有些着急,尤其是在四川队构筑起坚固防线,天津队迟迟无法进入状态时,刘春明也曾数次站起身来大声呼喊着。

  但他的紧张和焦虑也仅仅持续了26分钟,吴伟安以一记极度精彩的射门,打消了刘春明和天津队的急切,刘春明和其他教练笑着说道:“这球太漂亮了,就那么一个进球的点,就打到死角里了。”

  进球突然降临,刘春明也知道,胜利几乎提前到达,因为在比赛前他就已经预计到,四川队开场后会将主要精力集中在防守上,然后伺机反击,思路和他面对北京队时如出一辙。失球后的四川队防线开始松动,他们已经不起实力本就占优的天津队的反击。

  此后,让刘春明稍稍着急的是队员本身,在芦彦得到黄牌后,拼抢依旧积极和凶猛,刘春明和刘学宇都大喊着:“芦彦!注意动作,小心别再吃牌了!”在芦彦站在场边告诉刘春明,丁祥瑞的眼睛在争抢中受伤后,他也显得很焦急,赶紧让队医站到场边。

  其它的时间里,刘春明更像是在享受比赛,他抽烟的频率也低了很多,不时笑着和教练们交流着。甚至当蒙古尼在下半场将一次势在必进的射门重重地打在门柱上时,他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遗憾。他还笑着对刘学宇说:“看来他还是没有进球的命啊!”这时场上比分已经是2比0,胜利实际上已经定格。

  在比赛结束后颁发最佳奖项时,刘春明站在球场边,这和他指挥比赛时所处的位置几乎完全一致,他远远地看着自己的队员们站在场地中央,接受着球迷们的鲜花和掌声,而自己则像是一个局外人。他低声说:“大家今年都挺不容易,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我们的努力见到了成效,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虽然还是有遗憾,但他们都已经成熟起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今年联赛最大的收获。”当主持人高声宣布“‘突出贡献奖’的获得者是主教练刘春明”时,他在第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还是身边的人提醒他:“该你上场了。”之后刘春明才快步融入了球场中央的人群中。

  但很快,他走回了原来的位置,那是他最熟悉的地位,手里攥着奖杯,听着人们的祝贺:“这也算是你一年多来付出的回报”。刘春明说:“嗨,这算嘛!看明年的吧,我希望明年的回报更大。”

  作者:高 煜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