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夺冠后,徐明语录12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48 中国足球报

  实德夺冠后,俱乐部老板徐明接受了媒体采访,就实德夺冠、下赛季的准备工作、四川足球、中超改革等话题谈了个人看法。

  ①2005年的这个冠军得来不易,因为从球队的实力上看,我们主要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没有更多的大牌球员,我们实德队靠的是整体、靠的是团队精神,所以说,这个冠军绝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是我们的教练员和全体队员用汗水拼下来的。

  ②我们把1985年出生的一批年轻球员推上了主战场,这是2005年我们最大的收获。换一句话说,年轻比冠军更重要。

  ③今年由于没有机会参加洲际足球比赛,这支由年轻队员为主组成的队伍没有得到在国际高水平赛事中锤炼的机会。这也是俱乐部在反思2005年工作时重点强调的一个不足。

  ④福拉多尽管不是特别大牌的教练,但是他有去年带领塞黑青年队夺得欧洲青年锦标赛亚军的经验,我们用他,主要是考虑他的青少年培养经验。此外,他的敬业、务实、低调、简洁的战术打法都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⑤对于教练,我们是不同时期使用不同的人。我们接手万达的时候,那个球队就应该是科萨这样的教练带,现在都是年轻队员就应该用福拉多这样的教练,博士生应该请什么老师,研究生应该请什么老师,大学生应该请什么老师,这是有区别的,我们这批小孩还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选对人首先要选对方向,我们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定要选国家国情和我们相同的人。

  ⑥我们的低成本运营不是一成不变的,不能用不变的东西应付变化得东西,那肯定是失败的。

  ⑦居里夫人说要把荣誉当成玩具。永远靠着它的时候,肯定很累,一事无成。不要把荣誉看得很重,在第一次夺冠的时候,我们就提出,永远再不提夺冠的事情。

  ⑧不提冠军,并不意味放弃冠军,是战争就要胜利,我们没必要说要夺冠,而是要老老实实去做就行。

  ⑨板凳厚度决定一切,明年的板凳厚度肯定要强于今年,虽然很多具体的事情没有确定下来,但我们的策略是增加球队的厚度,这些具体问题需要拿到技术部门去讨论,我的本意是:安琦、王鹏、张耀坤要回来,这是我的个人想法,当然还要征求球员的意见,这里面有个双方选择。

  ⑩任何人都要懂得选择,懂得放弃,如果只会选择,那越走越沉重。我希望四川足球越走越好,但我们对四川足球的历史责任已经完成了。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经营了四川足球,已经四年了,现在到了结束的时候。

  11现在看投资足球是最好的时期,当别人认为都不是机会的时候,就是投资的最好时机,这是投资的一个基本上的原则,当所有人都认为是机会的时候投资可能就会失败。我现在仍然认为足球还是投资的最好项目,而且我相信随着女足

世界杯的到来,奥运会的来临,中
国足
球会有转暖的一天到来。

  12中超改革的最大贡献是指明一个方向,现在自上而下的改革也正在进行。我认为

中国足球应该影响更大一些,在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我们不能把足球变成少数人的贵族运动,它本身就是一种贫民运动,一种开展很广泛的运动,所以我一直认为中超还应该扩军。

  作者:佟 岩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