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卖车”拯救辽足:搞足球没钱真是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6:48 中国足球报

  11月6日,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急匆匆地赶到“辽宁本山中誉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成立的发布会现场,他此次的身份是该公司形象代言人。讲话中,赵本山称,不管他在这个公司占有多少股份,但他不会从卖车的收益中拿一分钱,“我入主辽足不为赚钱,只能搭钱!”

  辽足为了生存,拉着董事长赵本山先后成立了两家公司,一个是与辽宁方向科技公
司成立的销售公司,一个是与中誉汽车合伙的销售公司。而与中誉的合作与以往有些不同,这家汽车销售公司的合作方除了辽足和中誉之外还有两家:一家是赵本山本人,他以形象代言人的方式入股,而辽足和中誉汽车分别占有公司的10%的股份,公司最大的股东来自沈阳当地的一家大型娱乐产业集团。

  赵本山登台后,首先为中誉汽车的房车做了一下宣传,然后又谈到了

辽足的问题。他说:“足球给了我很多思考,我现在是辽足俱乐部的董事长,我在这个公司不管占有多少股份,我也不会从卖车的盈利中拿一分钱,那部分钱都应该给辽足。辽足困难,大家都知道,先后成立这两家公司都是为了改善辽足的生活。”

  在谈到辽足成绩的时候,赵本山笑着说:“我介入之前,球队是倒第二,现在是倒第四!成绩还是不错的。”此时,坐在一旁的执行董事张曙光提醒赵本山说,是第十名,应该是倒数第五。赵本山立即纠正说:“对,从后面往回是第五!我对这个成绩还是满意的,毕竟这支球队在2005年经历了不少波折。因为足球又很多我们无法想象的东西,我希望辽足明年能够更好。”

  作了辽足半年的董事长,赵本山认为自己作出了一些牺牲。“足球这个东西就是需要有人牺牲的,在

中国足球这么萎靡的时候,需要胆子大的人站出来挽救足球,需要他们面对一些别人不敢面对的东西。我从艺术领域来到足球身边,我曾经很感动,也喝醉过很多次。足球的道理其实很简单,你们俱乐部的钱没法在这场比赛兑现,球员们下场比赛就会兑现他们的想法,没钱真是不行的。辽足今年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我们努力在2006年让球队更好。”

  作者:尤士湘

  (来源:中国足球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